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让人居置业更便捷成都打通40条“断头路”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16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文强

1月10日,位于成都市成华区和龙泉驿区之间的一条“断头路”——万科路建成通车。1月2日,光华东五路道路也已正式通车。据了解,2019年成都市总共打通了40条这样的“断头路”,解决了部分区域群众的出行问题,使消费者的人居置业更加便捷。

据悉,万科路“断头路”起于和秀路,止于成华界,全长408米,宽30米,跨越成华区和龙泉驿区。建设中同步配套建设雨污水管网、电力浅沟、路灯、绿化、交安设施等,完成前期立项、可研、施工图设计、施工招标等前期手续后,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在道路建设中,受征地拆迁、电力迁改、跨区域协同等因素影响,局部未贯通形成“断头路”。此前由于万科路中间存在长约400余米未建成道路,造成恋日家园、魅力之城等周边小区居民出行极为不便,只能通过周边道路绕行至成渝立交。

据了解,该路建成后,将实现三环路至洪河大道的横向连通,为万科魅力之城、蓝光锦绣城、恋日家园、上东阳光等小区居民增加一条便捷的出入城通道,分流经成渝高速出入城的车辆,缓解早晚高峰期片区拥堵状况,为片区居民在生活、出行等多方面提供便利,尤其是有效缓解了片区早晚高峰的交通拥堵状况。“断头路”影响城市交通,给市民生活带来不便,同时也影响城市功能的完善。成都市从2016年起开展“断头路”建设专项工作,通过多重工作机制,积极解决这一困扰市民的难题。2019年,成都市全市共计打通“断头路”40条,今年成都市住建局继续将“断头路”建设纳入重点工作中,计划打通不少于20条,重点统筹协调跨区域“断头路”加快贯通,进一步提升成都市道路路网通行能力,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人生也是一次拉练

拉练,不就是走路嘛!哪个不会?就连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会。一次亲身经历过后,我彻底改变了原来的想法。前段时间,学校组织我们进行...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人居置业更便捷成都打通40条“断头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