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学生寒假补习要劳逸结合 盲目跟风事倍功半

来源:达州日报 2020-01-18 09:02   https://www.yybnet.net/

寒假伊始,各类寒假辅导班、艺术类培训班聘请的工作人员赤膊上阵,通过海报、朋友圈或是一对一打电话的方式疯狂招生。为此,不少孩子虽然一万个不愿意,但碍于家长的压力,也是敢怒不敢言。

寒假来临

家长忙着选辅导班

1月13日早上,记者从家里到单位上班,短短一段路,就遇到六起发培训传单的人。

“前来报名的家长,孩子大多在上小学高年级及初中、高中,报读的课程主要是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等课程。”达城朝阳中路一辅导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本地学生,也有在成都、重庆、绵阳读书的孩子,放假回家就在本地补习。“寒假期间,孩子离开了学校,容易因为贪玩而导致功课丢下,报个辅导班,让孩子一直处在学习状态。”一位刘姓家长告诉记者,现在竞争压力太大,他知道孩子很辛苦,但大家都这样做,他也没有办法。

记者了解到,几乎每个辅导班都宣称自己师资雄厚,甚至标明是成都4、7、9和绵阳一些重点中学的名师来达州从教。一位姓王的家长认为,这都是培训机构自己宣传的,至于老师水平到底怎么样,谁也不知道。寒假还没到来之前,她就在到处找培训班咨询,相互比较,总是难遂人意,所以直到孩子都放假了,她还没最终确定下来。

寒假补习

不同家长各有看法

寒假时间短,又逢过年,再加上辅导班效果也是因人而异,(紧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我的中国年

成都外国语学校附属小学四年级二班唐准每年立冬一过,外婆就开始张罗着要灌香肠了。窗外摇曳的香肠腊肉就会清楚地...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飘荡在冬日的歌2020-01-18 03:55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寒假补习要劳逸结合 盲目跟风事倍功半)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