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馆长: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充满期待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23 03:28   https://www.yybnet.net/

上个月,成都至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首条直航航线抢在春节前正式开通。日前,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馆长葛凯达接受红星新闻专访,他表示,自己每隔几周就会往返成都、重庆,“成渝对于我们来说就像一个大城市的一边到另一边。”他说。

四川与匈牙利贸易额 增长率达85%

作为欧盟成员国之一,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欧洲国家。葛凯达说,匈中合作打造了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匈塞铁路。该铁路是中欧陆海快线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10月,中欧班列(成都)至布达佩斯列车开通。“该班列开通一年多以来,四川与匈牙利的贸易额约1亿美元,增长率达85%。”葛凯达向记者透露,“增速很快”。

他说,成都与布达佩斯间透过这条铁路线主要往来的货物为汽车配件、电子设备。“匈牙利虽然面积不大,但有很多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包括宝马、奔驰、铃木等都选择在匈牙利开设了工厂。”他还表示,围绕这些大工厂,周边配套产业也都很发达。

四川企业也瞄准这些优势进行布局。以汽车零部件铸造业务为主的四川波鸿集团就早已落地匈牙利,当前发展态势良好,是在匈牙利投资规模最大的中国西部地区企业。

成渝之间便捷的交通

为“双城记”提供了可能

葛凯达表示,近年来,匈牙利GDP增长率在4%左右,超过欧洲的平均增长率。同时,该国会给投资者提供各种补贴方式。目前,匈牙利正计划培育更多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产业,“我们开始转向智能汽车、电子商务、电子产品等领域,也对想要前来投资设厂的中国企业表示欢迎。”他说。

葛凯达来到中国近2年,由于副馆长工作的关系,他经常往返于重庆、四川、云南、贵州、甘肃和陕西。和很多驻蓉、驻渝领事官员、工作人员一样,葛凯达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充满期待。他说,自己每几周就要在成都、重庆两地之间往来。

在他看来,成渝就像是一个超级大城市的两头。“我今天也是搭高铁来成都。过来大概一个多小时,我就能做到当天来回。”他说,这种交通便捷早已为成都、重庆唱好“双城记”提供了可能。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曾那迦

摄影记者 吕国应

新闻推荐

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点赞成都-罗马直航:上座率70% 运行很成功

1月20日,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接受红星新闻专访,他于半个月前第一次来到中国,就任总领事职务。他用中文送出了他的春节...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匈牙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馆长: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充满期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