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今晚开庙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1-23 03:33   https://www.yybnet.net/

品味老成都,玩转大三国。“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将于今晚20时正式开庙。大型灯组、精品展览、文艺演出……今年大庙会全方位升级,邀广大市民和游客一同前来度过一个特别的中国年。

■亮点一

新春灯组 尽显三国圣地无限魅力

今年大庙会对灯组景观和光影效果进行全面升级,正门灯组主架构以汉阙风格和传统吉祥图案为基本元素。西区湖面、广场和轴线的三大灯组,以“三顾草庐”、“喜神送宝”和“魅力天府”为主题,展示武侯祠作为“三国圣地”的厚重历史底蕴。

■亮点二

精品展览 承载千年古祠人文情怀

今年庙会期间,武侯祠博物馆将持续热展“守望·传承——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文博成果展”、“镜头中的三国——苏碧群摄影作品展”、“万古云霄一羽毛——诸葛亮文化遗存精选系列展”、“三国文化基本陈列”、“明园雅集——庚子新年中国画作品展”和“迎春花卉展”六大精品展览,给市民朋友提供精彩的艺术盛宴。

■亮点三

喜神送福 传递吉祥幸福新春祝愿

喜神徜徉迎盛世,吉星洋溢颂华年。今年,被选拔出的20位小喜神们将化身传统文化小使者,与游客惊喜互动,并送上喜神印章和新年小礼品。

■亮点四

游喜神方 守望厚重积淀传统习俗

“游喜神方”是成都古老的民俗。今年庙会将由小喜神带领众多市民进行游喜神方、观仿古祭祀和摸喜神石等活动,让有着厚重积淀的传统习俗以极具亲和力的现代形式得以传承和发扬。

■亮点五

文艺汇演 汇聚古今中外歌舞百戏

今年庙会的演出以多舞台、多场地形式开展。上百场演出百戏荟萃,汇集古今中外歌曲、舞蹈、交响乐、戏曲、杂技、魔术,多样表演形式展示了成都悠久灿烂的文艺历史和工匠艺术。

■亮点六

舌尖三国 浓缩美食之都代表品牌

买年货,吃小吃是众多游客逛庙会的重要体验内容之一。今年春节,大庙会在以传统美食、非遗展演、异域情调为分区的基础上,还将营造温馨浪漫的灯光氛围,供广大游客观览。

■亮点七

创客空间 探索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庙会现场将专设文创区,精选历年来武侯祠博物馆利用三国文化品牌开发的代表性文创产品,搭建展示和销售展位,并为广大文创设计爱好者提供产品推广平台。

■亮点八

专家鉴宝 升华文化浸润生活品质

每年春节,武侯祠成都大庙会都会举办文物专家惠民“鉴宝”活动。今年庙会,武侯祠将再邀文物、考古、收藏等领域权威专家现场坐镇,为广大收藏爱好者们的“宝贝”问诊把脉,向广大游客普及文物收藏知识。

■亮点九

同庆佳节 共享全家畅游惊喜大礼

金猪献瑞,瑞雪倍添无尽喜;银鼠报新,新年更上一层楼。此次大庙会还为广大市民准备了新春惊喜大礼。通过“除夕撞钟”和“元宵全家福”活动市民征集,中奖者将获得新春福袋、参与除夕撞钟、全家免费游园和拍摄全家福等多项福利。

据悉本次大庙会将持续至2月8日,想要前来的市民和游客们可安排时间来参观。 红星新闻记者 陈谋 实习生 李瀚林

新闻推荐

为铁路港建设提供就近法律保障

本报讯(董龙谢媛媛记者夏菲妮)昨(22)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法院获悉,近日,根据省法院“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安排...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成都街头年味浓2020-01-23 00:31
评论:(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今晚开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