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最近七天内武汉人口都去了哪些地区?孝感和黄冈成主要目的地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23 16: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郑超前

1月23日凌晨,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通告称,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根据国家卫健委官网消息,截至1月22日24时,收到国内25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71例,其中重症95例,死亡17例(均来自湖北省)。13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393例。

伴随着春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扩散情况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根据百度迁徙升级版统计的数据,从1月16-22日,黄冈市和孝感市是武汉市流动人口出行最主要的目的地,这两座城市每天都会接纳武汉市超过25%的出行人员。

其中,1月22日,从武汉市流向孝感市和黄冈市的人群分别占总比例的13.34%和12.95%。

数据来源:百度迁徙升级版

排在前十名的目的地城市分别还有荆州市、咸宁市、襄阳市、黄石市等,均为湖北省内的城市。

图片来源:百度迁徙升级版

主要来源地方面,从1月16-22日,孝感市和黄冈市依旧是和武汉市关系最为密切的城市;深圳市、上海市、北京市和广州市则是流入武汉市人数最多的外省城市。

其中,1月22日,从孝感市和黄冈市流向武汉市的人群分别占总人数的9.66%和9.29%,而深圳市也成为了仅次于孝感市和黄冈市的热门来源城市,占总人数的5.51%。

数据来源:百度迁徙升级版

为了避免疫情传播,百度地图还提供了热力图图层功能,可查看到区域实时人口流量密度,避免去到人多的地方。

同时,百度地图依据卫健委官方数据,已紧急上线“发热门诊地图”,用户可直接点击进入查看附近所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或者直接搜索医疗机构,在POI详情页中查看到设有24小时发热门诊的医院。

目前,首批已上线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四个城市的数据。

新闻推荐

2020年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杜文婷)昨日,2020年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在成都市市级机关第三办公区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带“福”回家2020-01-23 09:18
评论:(最近七天内武汉人口都去了哪些地区?孝感和黄冈成主要目的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