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春节前夕 罗强看望慰问城市奉献者和残疾人群体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24 03: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常斐 宋妍妍) 农历庚子鼠年春节来临之际,带着对城市奉献者的敬意、对困难群众的牵挂,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看望慰问了网络理政平台工作人员、环卫工人、执勤交警、公交车司机、地铁工作人员、残疾人等城市奉献者和困难群众,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条战线奉献者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

网上访民意,网下解民忧,沟通理解最重要。罗强一行先后前往网络理政平台信件接收组及后台转办中心、市网络理政中心、12345市长公开电话接听中心,与一线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认真了解近期来信来电诉求、办理回复、群众满意度、节日值班值守等情况,充分肯定平台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说,网络理政平台建立以来,大量诉求通过平台受理、办理,真正架起了党委政府和市民群众之间沟通桥梁。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进一步提升办件实效,更好解决市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节日期间要科学值守、确保服务质量,特别要高度重视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诉求,做到及时受理、积极回应,引导全社会科学理性看待、积极防控。

每逢节假日,就是环卫工人最忙最累的时候。来到江滩公园环卫工人休息室,罗强向环卫工人们送上新年祝福,详细询问他们作息安排、收入、社保等情况。他说,城市环境干净、整洁、有序,离不开环卫工人们辛勤付出。有关部门要认真做好环卫工人后勤保障,科学调度,合理安排作息,根据实际需要增加环卫工人休息室,让大家有热水喝、有热饭吃;要积极倡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一线劳动者、奉献者。罗强还叮嘱环卫工人们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防尘防护、注意防寒保暖。

罗强还看望慰问了执勤交警、公交车司机和地铁工作人员,关切询问大家工作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叮嘱大家在做好在岗值守、应急处置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根据工作环境需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家住龙泉驿区大面街道洪柳社区的彭光荣,因脊柱肿瘤手术影响导致下肢瘫痪,需借助轮椅出行。罗强一行来到彭光荣家中,详细询问他收入、生活、就业等情况,鼓励他振作精神、顽强拼搏,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叮嘱当地干部平日多上困难群众家中看看,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副市长刘玉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活动。

【新闻链接】

2019年,成都网络理政社会诉求受理平台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338.9万件,诉求解决率87.67%,群众满意率达91.81%;成都网络理政工作先后荣获“2019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全国最佳政务热线“2019年度卓越管理创新奖”“2019年度大数据应用创新示范奖”等。

新闻推荐

《唐探3》预售票房破2亿 《夺冠》有望靠口碑逆袭

《唐探3》剧照片方供图《夺冠》剧照片方供图2020年春节档大片云集,被冠为“史上最强春节档”,《唐人街探案3...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前夕 罗强看望慰问城市奉献者和残疾人群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