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市疾控中心向全体市民发来一封公开信:此刻正在全力迎战疫情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25 04:08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是成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传染病防控医生,此刻正在全力迎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发现和隔离患者,阻断疾病的扩散,保障大家平平安安过好年……”昨日,市疾控中心向全体市民发来一封公开信,希望大家:

1.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若必须前往,请正确佩戴口罩,首选医用外科口罩。

2.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

3.适当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

4.避免接触任何野生动物或禽类动物,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

5.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口罩到成都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6.如果14日内曾到访过武汉,或接触过武汉来蓉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若接到疾控部门通知,请一定主动配合相关防控措施。

7.不信谣,不传谣。关注官方信息,配合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特别提醒:如果是近期去过武汉或者接触过从武汉回来的人员,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打喷嚏、持续流鼻涕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务必要提高警惕,尽量在第一时间正确佩戴口罩前往正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断。同时客观详尽告知医生近期到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的旅行和居住史以及与类似肺炎患者的接触史、动物接触史等情况。

本报记者 王静宇

新闻推荐

打好主动仗坚决遏制疫情输入蔓延

上接01版会议指出,成都是春运旅客中转枢纽、春节重要旅游目的地。要全面强化防控手段、细化防控措施,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决...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市疾控中心向全体市民发来一封公开信:此刻正在全力迎战疫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