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28 03:40   https://www.yybnet.net/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和民生关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全市防控工作整体部署,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协调、从各监督检查室抽调专门力量,会同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组建了6个监督督查组,重点加强对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重要工作安排部署的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推动整改。

连日来,各监督督查组先后到区(市)县街道(乡镇)、村组(社区)、酒店民宿、旅行社、医院、商场、景区景点等,针对入户入店排查情况进行督查,特别是对景区景点、博物馆、商业中心、交通站点以及口罩、消毒液生产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和应急物资生产情况进行深入督查,同时,认真检查各地各部门履职尽责情况。在监督督查中,注重问题导向,建立了工作台账和问题清单,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推动整改,切实加强纪律监督,确保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市督查组重点对从湖北(武汉)来蓉返蓉人员梳理排查、入户入店排查、人口密集场所防控、机场车站和高速路入口防控、区县隔离点、升级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截至1月27日,共现场督查全市55余个社区、37家酒店民宿、26家商业中心、24个景区景点、3个留置观察点、6个博物馆、4座寺庙、17个交通站点、15个高速路出入口、5个活禽和野生动物销售屠宰点、3家防护用品生产企业。

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2个区(市)县纪委监委机关均已取消休假,干部到岗轮流值班值守;9个区(市)县纪委监委发出了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提示;22个区(市)县纪委监委共成立81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镇(街道)、村(社区)进行全覆盖督查检查217次;各地纪委监委共抽调216人前往社区、街道等协助开展入户调查排查并宣传防疫工作;针对口罩、消毒液等涉及疫情防控的民生和行业诉求,共向相关部门发出工作提示46件,督促解决突出问题诉求560余个。

本报记者 王雪钰 宋妍妍 胡清

新闻推荐

海利尔人工智能制造总部基地落户成都

海利尔人工智能制造总部基地落户成都本报讯(记者张红霞)1月20日,成都市金牛区迎来新年首个百亿项目落地——海利尔人工...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