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开心宅家 收获未曾有的时光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28 03:17   https://www.yybnet.net/

贝壳的女儿捧书静读

昱儿和爸爸张贴作息表

陶先生

正在弹琴的瑄瑄同学

今年春节,不少家庭因为疫情改变了过节方式。突如其来的宅家,一时间让大家有点难以适应。也许我们减少了一次旅行,减少了一次出游,减少了不少聚会,但也许我们可以通过合理安排生活,收获其他的东西。

今天,我们来看看下面这几个家庭是如何开心宅家的——

今日故事1

用琴声陪伴爸妈过年

主人公:瑄瑄同学

逛完了客厅,逛餐厅,逛完了卧室,逛阳台,好动的瑄瑄同学,今年二年级,从来没在家待过这么多天。

瑄瑄坚持练习钢琴有两年多了,随着练习曲目的进阶,畏难情绪也来了,总能找到理由,逃避练琴。春节大假让瑄瑄同学最开心的理由之一,就是外出游玩,可以暂时不碰钢琴。计划没有变化快,“初二一早,瑄瑄钢琴老师就通过微信联系,告诉瑄瑄,既然宅在家,不如多练练琴。”瑄瑄妈妈说,一开始,瑄瑄同学都是嘟着嘴弹奏,但这两天,不用提醒,她也主动开始练琴。

“开始是挺烦的,但老师说,天天在家也要把时间利用起来,过个有意义的春节假期。我现在就把弹琴当作家里的音乐会。”懂事的瑄瑄同学说,她要用琴声陪伴爸妈过年。

本报记者 洪继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今日故事2

“大厨上线”获得一片点赞

主人公:美食达人陶先生

松鼠鱼、烩三鲜、粉蒸肉、清蒸鱼、炒鸡杂、糯米团……这几天,陶先生的朋友圈变成了“大型美食展示现场”,一道道制作精美的菜肴,看得大家垂涎三尺。

“平时上班没时间做饭,这次放假宅在家里,好好地过了一把大厨瘾。”陶先生说。

他告诉记者,有不少菜都是从网上学的,家里人喜欢吃什么,他就去网上找做法,也会向爸爸妈妈寻求“远程指导”。

除了追求味道,陶先生也很注重摆盘:“我觉得美食的‘美’,除了味道美,形式也应该美。”红色胡萝卜搭配青翠的毛豆,糯米团的黑芝麻“外套”上再撒一点金黄色的肉松;培根用紫色的蓝莓和红色的车厘子镶边……光是看看,就很有食欲。

谈到会不会因为太好吃,一个春节过去家人都变胖,陶先生说:“我的菜尽量做到荤素合理搭配,少油、低盐、轻味,健康饮食。”

本报记者 袁弘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今日故事3

“假期作息时间表”让生活更健康

主人公:初三学生昱儿一家

“上午9点起床、早餐;上午9点至12点,做事;中午12点半,吃饭……”这是家住犀浦的初三学生昱儿做出的“假期作息时间表”。“宅在家的前几天,我们上午10点过起床,11点吃早饭,然后发现又快吃午饭了……大家的作息都乱了。”昱儿妈妈万女士说,为了让大家在宅家期间,不要把生物钟打乱了,能够健康科学地作息,所以一家人商量,制定出了这份“假期作息时间表”。

“以往的春节,要么在外面玩,要么走亲访友。今年我们一家三口都宅在家里过。”万女士说。

在这份“假期作息时间表”上,首先把起床时间从10点过调整到9点,中午也规划了午睡时间;熬夜被“明令禁止”——晚上10点半开始洗漱准备睡觉,晚上11点前上床睡觉。除了“大节奏”要统一,家里每个人的作息也做了清晰安排——作为初三学生的昱儿,上午和下午主要任务是学习,晚餐后要洗碗,可以娱乐,还可以锻炼;爸爸妈妈主要的任务是打扫卫生、做饭、办公,间隙中合理插入泡茶、看书、练字等活动。

“实践了两天,大家都觉得按照作息表来挺好的,生活更健康了,也更充实了。昱儿既可以有效地学习,锻炼和合理的放松也有,棒棒哒!”万女士说。

本报记者 袁弘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今日故事4

亲子阅读让春节更特别

主人公:贝壳(化名)

旅行、朋友聚会、串门拜年都一一取消,初二,贝壳发了一条朋友圈:闭门在家,捧书静读,所有的时光都值得珍惜,安心阅读让这个春节回忆满满。

贝壳是一家服装品牌的创始人之一,“原来出差都会带一本书,旅途中阅读,后来手机替代了书籍,因为手机阅读确实很方便,但总觉得少了些啥。”这个春节假期,原本安排满满的计划全部泡汤,开始几天,贝壳每天刷手机,关注疫情最新消息,但看着自己的两个女儿每天待在家,爱好户外的一家人都有点郁闷。“全家一起阅读,让郁闷的情绪全部消散,静好的阅读时光,让我们全家找到了度过这个特别春节的方式。”贝壳说,这个春节一定会成为全家的特别回忆。

本报记者 洪继东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温馨提示

为了传递温情力量,我们特推出“宅家·我们的故事”策划报道。

征集内容:成都市民宅在家过年的正能量小故事,如养花种草、家庭亲子、烹饪、茶艺等等。

投送渠道:可以将图片(手机图片即可)、简单文字发往征集邮箱womenzhaijia@126.com。有小视频的也可,需2分钟以内、无水印。同时留下联系方式,仅供记者补充采访时使用;是否使用实名将尊重受访者意愿。

新闻推荐

成都已设立25460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截至1月26日下午最新统计数据,全市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25460个。1月26日上午,在来福士广场(商业...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心宅家 收获未曾有的时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