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家庭聚集性疫情增加切记减少聚集 阻断传播扩散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2-10 02:25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2月8日24时,成都市共报告确诊病例120例,涉及聚集性疫情24起,其中20起为家庭聚集性疫情。值得注意的是,43例为密切接触者感染中,除了同住、同车外,聚餐、喝茶聊天也是他们感染的关键词。

成都市疾控中心重要提醒:基于近段时间聚集病例继续增加,家庭聚集性明显。市民必须要减少聚集特别是家庭聚集,阻断传播扩散。

以下为成都市疾控中心提供的相关案例:

确诊者吴某1月13日至14日与妻弟、妻弟媳共同吃饭、喝茶聊天,最终妻弟(发病时间1月21日)、妻弟媳(发病时间1月23日)确诊为二代病例。

确诊者毕某1月14日与母亲、父亲同住、同餐、同车,导致父母亲(发病时间分别为1月28日、1月22日)确诊为二代病例。

确诊者袁某1月17日、19日、21日分别与妻子以及两位朋友同吃饭、聚餐,最终,妻子(发病时间1月27日)被确诊为二代病例,两位朋友(发病时间分别为1月28日、2月1日)被确诊为二代病例。

确诊者王某1月21日晚上与朋友聚餐、唱歌,最终,朋友(发病时间1月26日)被确诊为二代病例。

张某、母亲、妻子(均为确诊者)1月22日和妹妹、父亲一起同餐、同车,最终,妹妹(发病时间1月27日)、父亲(发病时间2月2日)被确诊为二代病例。

冯某、妻子1月20日从湖北返蓉探亲,与父亲生活在一起,冯某和妻子2月8日被确诊,父亲(发病时间2月4日)被确诊为二代病例。

4病例从1月18日起多次与从武汉返蓉亲属聚餐和共同生活,该家庭中首发病例因接触武汉返蓉亲属2月7日确诊,该4例病例的发病时间分别为2月2日、2月3日、2月6日、2月7日,均于2月8日确诊,为共同暴露感染。

1病例1月22日自驾回泸州探亲,其间与堂弟(2月5日泸州确诊)聚餐,1月28日返蓉,1月30日发病,自服药物无缓解2月5日就诊,2月8日确诊。

以上二代病例的感染经历充分说明,家庭性聚集,聚餐、喝茶聊天的风险极大。广大市民一定要切记注意,不要再心存侥幸,害人害己。

本报记者 晨迪

新闻推荐

成都餐饮同业公会联合饿了么倡议: 全市餐饮单位 开展线上配送

避免“扎堆聚餐”,餐饮企业提供团餐配送服务新华社发2月6日红星新闻全媒体全国首倡,启动大型策划——“老板们,一起扛”...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紧接01版2020-02-09 23:43
评论:(家庭聚集性疫情增加切记减少聚集 阻断传播扩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