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1月电子商务逆势增长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2-14 05:40   https://www.yybnet.net/

电子商务交易额同比增长2.47%,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14.87%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2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获悉,成都电子商务凭借“远程交易、单独配送”的创新能力,今年1月成都电子商务实现逆势增长。

来自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20年1月,成都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791.17亿元,同比增长2.47%。网络零售额302.16亿元,同比增长14.87%,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177.74亿元,同比增长15.68%,服务型网络零售额124.42亿元,同比增长13.73%。

从网络零售看,实物型中,食品保健、3C数码和家装家饰居实物型行业前三,占比分别为23.49%、16.04%和14.40%。服务型中,在线餐饮、在线旅游和游戏话费居服务型行业前三,占比分别为27.40%、25.13%和17.64%。

成都农村网络零售额共实现45.94亿元,同比增长22.64%,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24.41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21.53亿元。

对此,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成都消费“宅经济”逆势而生,食品保健、游戏话费网络零售占比明显增加,许多领域迎来用户规模大幅增长、流量小高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蔬菜粮油等居家生活品需求激增,游戏、视频会员等服务消费旺盛。“共享员工”首次出现在电商商业模式中,“无接触配送”对快递物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企业纷纷开通线上服务战疫“突围”,直播、视频更是无处不在,这些都进一步推动了成都电子商务前进的步伐。

新闻推荐

升级基因检测设备 助力筛查新冠病毒

成都瀚辰光翼与时间赛跑升级基因检测设备助力筛查新冠病毒本报讯(记者蒋君芳)2月13日,在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环境影响评价公示2020-02-14 05:53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1月电子商务逆势增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