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平凡的“逆行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2-15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高新区芳草小学六年级一班冯朗宸

这几天,一首《武汉呀》唱哭无数人。看着武汉的美好,被病毒折磨,我的心也一阵阵地隐痛着。

有人说,武汉离我很远呀。我们也许不像钟南山那样权威,不像李兰娟那么博学,我们是一个个平凡的人,但我们永远是这场战役最坚强的后盾。有人说,武汉这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我想说不是的,有那一群人勇于变为这座城市的动脉,让武汉恢复了它的体温。

他叫张定宇,是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在抗击疫情最前线的三十多天里,每天只睡几个小时,即便是休息时间,也不停地接打电话,翻看病历。而他的妻子,曾被病毒感染,在十几公里外的医院里隔离治疗,但他依然不敢停下手中的工作。“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拼命让他们活”。作为一个渐冻症患者,他很清楚自己的身体在一点点地逝退。而他依然在和时间赛跑,和命运叫板时,必须争分夺秒。愿用渐冻的生命与千千万万白衣卫士一起托起万万千千病人的信心与希望。

她是李琼,是一位护士,原本决定在春节换个新发型,但在除夕夜,她接到医院通知初一奔赴支援武汉,义不容辞地剪下自己蓄了几年的头发,只为方便穿防护服。无论长发短发,她们永远都是最美的白衣天使。

他叫李博,是一名餐厅老板。他看到医护人员连一口热饭都吃不上时,他焦心不已,为医院送上一袋袋热腾腾的饭菜时都会说“免费的,趁热吃”。他要竭尽所能,让守护武汉的白衣天使们,得到来自武汉人民的关爱。当记者询问他怎么称呼时,他答道:“请叫我,武汉人”。

他是王国辉,是河南沈丘的一位村支书。他载着五吨蔬菜只身赶往火神山医院,免费将菜送了过去,曾在武汉服役17年的他说,武汉就是自己的第二故乡。

他们还是捐赠口罩的好心人,是冒险接送医生的司机,是坚守的外卖小哥,是紧急开工的建筑工人,是主动请缨的汶川护士……他们是一个个平凡人,但他们却是“最美逆行者”。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是这千千万万个平凡人,共同组成了抗击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最最坚实的后盾。

指导老师:李春玉

新闻推荐

足不出户“云看展” 名家书画看个够

足不出户“云看展”名家书画看个够《火神山工地现场记》中国画钱磊《疫情》中国画张小瑛《惠风》纸本设色2019年胡钢《暖...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凡的“逆行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