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云赏桃花、打卡民宿,约逛古镇…… 龙泉驿文旅产业率先按下复产稳产快进键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26 02:56   https://www.yybnet.net/

南谷要做生活美学的践行者在龙泉山上的桃花秘境里远眺城市的轮廓龙泉山上的民宿不负好春光,成都人在民宿喝茶惬意赏桃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很多成都人心中,去龙泉驿看了桃花才意味着成都的春天来了。已成功举办34届的桃花节,不仅是一张龙泉驿的旅游名片,也是成都闻名于全国的旅游品牌。春去赏桃花,踏春龙泉山,打卡网红民宿,约逛洛带古镇……成了成都人打开春天的正确姿势。而且,以花为媒,也是龙泉驿交出的春光经济范本。

洛带古镇成为全省率先有序开放的4A级景区,梵木创艺区在全市首批开园。3月18日,成都(龙泉驿)第34届桃花节首次“云赏花”揭幕后,在做好疫情的防控下,也开始以最美的姿态接待八方“赏花客”……龙泉驿文旅产业按下复产稳产快进键。

春景

桃花盛开、民宿宾客如云

洛带开街“满月”迎客11万人次

特殊的春天里,不少市民放缓了出门踏春的脚步。但,没人愿辜负好春光。桃花节启用“云裳花”,将满园春色装进“云端”。在主播的带领下,宅家的市民“云”游了龙泉山、洛带古镇等景点,也感受了民宿的魅力。透过优雅时尚的桃花意境,感知成都春色。

线上云端赏花,线下景区迎客。本周开始,桃花进入盛花期。在一饱眼福之后,按捺不住春色的市民在做好防范措施的前提下,也准备前往龙泉驿浪漫赴约。

桃花是龙泉驿给春日成都绽放的色彩,龙泉山上、蔚然花海里走红全网的民宿则是龙泉驿给成都的诗意生活。这也是借助鲜花经济,当地培育出来并不断壮大的旅游休闲产业全新亮点。

原本只是山里的农舍,在设计师的打造之下,晶莹的水池、充满灵气的草坪,可临山远眺的木质观景台,可与山相拥“等风来”,吸引了众多慕名前来“一座城市的取景框”打卡的网友。

不止是山涧,古镇里的民宿,也如“秘境”般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在洛带的中国艺客水街,这间背靠龙泉山,隐藏于古镇旁的民宿,精巧的新中式和斯堪的纳维亚风格的设计,让人可以不出院落就能体验到文化的气息和属于自己的典雅生活。

而在同安蔚然花海的“绿野仙踪”里,一间远离尘嚣隐于世的民宿,则因“梦境营造师”的身份刷屏全网。伫立于花海山丘之上,推窗即能俯瞰满园花色。沐浴在春天的阳光里,360度全景环视花海,吸引网友慕名而至感受多巴胺加速分泌的快感。

桃花山下,引擎轰鸣,龙泉驿正向世界级汽车城冲刺。而在春天这个满是希望的季节里,龙泉驿又一次在全市文旅产业中率先按下稳产满产的“快进键”。

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复工复产快准备的原则导向,积极帮助商户解决房租问题,提早谋划开门迎客。

3月20日,洛带迎来重新开放“满月”,自开街以来,整个景区已接待游客11万人次。

春意

龙泉驿迈开从容步伐

走进了“春天里”

就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惠企政策解读暨南谷云招商签约仪式上,龙泉驿又一次通过“文旅专班”的形式助力包括南谷在内的一大批龙泉驿文旅企业发展。已开辟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的南谷家居也将更好地担当生活美学践行者。

成都银行现场设点开展“文创通同舟行动”,采取高效便捷的审批机制搭建文创企业银政对接平台。不同梯度的6家企业申请的文创通资金2600万元进入申报环节,切实帮助驻区文旅企业及时获得国家、省、市普惠金融低息贴息贷款政策支持。

和文旅产业按下复产稳产快进键一样,龙泉驿多项产业也已全面进入复产稳产快进模式。这都来自于龙泉驿区在非常时期打破常态的创新工作举措。据介绍,龙泉驿区在区级层面专门设立领导专班,并针对区域行业结构特征,设立工业、服务业、农业、总部楼宇及新经济、文化旅游、建筑业、投资促进、重点项目8个服务专班,由区领导挂帅,统筹协调解决各行业、企业、项目复工满产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把延误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发展搞上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红星新闻记者雷浩然 图据龙泉驿区

新闻推荐

成都力争2020年营收超亿元的新型材料企业达到200家

2020年,成都新型材料产业向一个更高的目标进发——全市新型材料产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1500亿元,同比增...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云赏桃花、打卡民宿,约逛古镇…… 龙泉驿文旅产业率先按下复产稳产快进键)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