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天下第一会”糖酒会5月见 “重启”官宣:5月21日至23日于西博城举办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6 01:53   https://www.yybnet.net/

“重启”官宣:5月21日至23日于西博城举办 糖酒会被誉为“天下第一会”。资料图片

重启糖酒会官宣。

3月25日早上,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组委会在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称,今年全国春糖定于5月21日至23日在成都中国西部博览城举办,规模不变,展览形式及参展流程不变。

听到消息的成都酒店经理张广飞第一时间发了条朋友圈:“疫情过后必定是繁花似锦,相约五月不见不散”,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他开始主动出击招揽客户。春糖会是他所在的成都世外桃源酒店每年最重要的活动节点,经过2个月的业务停滞后,原本一筹莫展的张广飞终于等来了官宣。

春糖会的重启,不仅让食饮、白酒、酒店等相关行业重燃希望,也成为了成都经济生活重启的重要信号。

春糖重启

酒店、白酒、餐饮集体“躁动”

成都春季糖酒会素来是行业内最重要的盛事,素有“天下第一会”之称。因此,自第102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因疫情影响宣布延期以来,春季糖酒会能否重启始终备受关注。

“以往糖酒会期间,我们酒店做的是糖酒会的会外展,每天早上8点开始就有各种酒的代理商来参观品鉴,包括会场、酒店房间都是爆满的。”作为成都世外桃源酒店经理,张广飞在此前最担心的事就是今年春糖会取消。因为疫情期间整个成都80%的酒店暂时关门了,开门的酒店或多或少都在亏本运营,如果春季糖酒会再取消,将对整个成都酒店行业都带来很大损失。

终于等来春糖重启“官宣”,张广飞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好的信号,从今天开始我们重点就在糖酒会了,筹划协调等都将迅速展开。”为此,张广飞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联系客户,告诉他们需要酒店的得赶快预订。

不仅是酒店,食饮、白酒等行业也仿佛在一瞬间集体按下了“重启”键,纷纷“躁动”了起来。

作为历年春糖的“主力军”,在官宣首日已有白酒厂商表示要继续参展。泸州老窖就向记者表示,今天春糖肯定会参展。舍得内部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今年春糖,舍得原本计划重点发布第四代产品,因春糖延期就做了线上发布。而对于重启的春糖,将做跟进策划。

2018年被新希望集团旗下的草根知本收购后,三勒浆今年也表示将首次参展春糖。新控国际&三勒浆药业市场总监张睿告诉记者:“我们非常重视本次春糖会,这是我们展示产品比较好的窗口。”

而作为糖酒会的常客,小龙坎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今年糖酒会肯定会参展,并将主要对公司的衍生品业务板块进行招商,目前相关的准备工作已启动。

展会预期

专家:今年春糖比往年更热闹

原定3月举行的春糖现在延期于5月,规模、形式、影响力是否都会产生变化?

对此,组委会内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就目前来看,展位规划面积不变,形式也不变。“我们的展位,在疫情前就没有了!”但其同时也表示,具体情况还是要根据疫情形势及实际情况变化来作具体调整。例如,以往春糖,国际葡萄酒、烈酒展至少要占两个展馆,但今年国外疫情这么严重,国际酒商有多少能来确实难以预料。

不过,白酒专家铁犁依然对今年春糖的参与度保持乐观,在他看来,今年春糖应该比往年更热闹,“大家宅家的几个月,白酒销售大幅下滑,但现在解禁了,可以寻找好的机会。”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预判,今年的糖酒会重点是休闲食品方向,他认为在后疫情时代更多的消费会关心大健康,“未来功能性在整个食品行业全品类都有很大的影响,这个也是整个中国在食品产业升级非常好的一个契机和节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朱珠 喻奇树 母琪

新闻推荐

环球中心沙湾项目 再造“城西北的灯塔”

破土“环球中心沙湾”项目3月25日,在成都金牛区沙湾老会展中心原址,环球中心沙湾项目正式破土动工,将建设世界最大单体建筑...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天下第一会”糖酒会5月见 “重启”官宣:5月21日至23日于西博城举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