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发布 小康家庭对预期投资相对乐观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3-26 06:4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交通银行发布《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报告采用线上调查方式,覆盖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和成都5个核心城市,以及东部、南部、中西部和北部地区的21个省会城市,综合反映国内小康家庭对财富景气评价。

本期数据收集时间为2月14日至2月28日,恰逢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正处在跨越峰值的关键阶段。本期财富景气指数为116点,为2015年11月以来的最低点,较上期下降15个百分点,创下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发布以来的单期最大跌幅。三项一级指标中,经济景气指数和收入增长指数较上期降幅最大,分别下降19和18个百分点,投资意愿指数下降10个百分点,三个指数均降至四年来最低。分区域看,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区域,如中西部地区的湖北、河南、湖南,南部地区的广东,东部地区的浙江,小康家庭感知到的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反映在本期中西部地区和南部地区财富景气指数分别较上期下降20个百分点,东部地区下降13个百分点。

本期经济景气指数下降19个百分点至112点。全国范围内经济景气程度受到负面影响,经济景气指数较上期均下降24个百分点。小康家庭投资收益指数为126点,下降15个百分点。调研期间,由于疫情蔓延发展、全球经济局势不断演变、全球股市遭受重挫、油价创近10年来最大单周跌幅等因素拖累,使得小康家庭当期投资收益大幅下降。除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外,其余投资产品收益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尤其是期货、境外资产投资、外汇投资和贵金属的投资收益大幅下跌。

不过,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唐建伟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小康家庭对预期投资景气相对乐观。

(李玲 范玥)

新闻推荐

“宅经济”启示:抓住“云团”背后的消费集群

安仁古镇景区联合央视新闻在线直播“云踏青”视频截图非遗项目传承人肖华(左)直播如何绣制蜀绣新华社发新冠肺炎疫情让文旅...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发布 小康家庭对预期投资相对乐观)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