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稳产满产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3-26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高新区为20家企业(机构)兑现资金455万元——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近日,成都高新区举行《加强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及物资保障的若干措施》第一批次项目政策兑现暨生物企业座谈会,对在本次疫情期间深度参与防疫抗疫工作,并做出实际贡献的18家企业及2家省内医疗机构予以支持,兑现资金455万元。

据悉,该政策围绕鼓励企业策划建设重大功能性创新平台、支持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引导临床资源参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鼓励企业通过信息化手段参与疫情防控、鼓励企业参与防疫物资生产等8个方面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支持区内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攻关和防疫物资生产。

“《措施》发布后,我们就制定了政策实施细则,并一对一指导企业进行项目申报,结合前期对企业调研摸底、实地走访情况,初步筛选出一批符合条件的企业,再组织化学药、生物药、医疗器械、财务等领域专家对各个项目进行评审。”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是当天获得资金补贴的企业之一。1月18日,新型冠状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公布后,迈克生物立即通知全体研发人员到位,放弃春节假期,着手相关检测产品的研发攻关。“不光是今天的资金补贴,在科研攻关过程中,我们也获得了成都高新区提供的资金保障,以及口罩、消毒液等各类物资保障,让我们能一心一意扑在科研攻关上,缩短攻关时间。”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研发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可实现2个小时内完成96个测试,日前已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并通过欧盟CE认证,还收到伊朗等多国的海外订单,将在全球范围内助力疫情防控。

除了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当天,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高通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装置、成都医云科技有限公司上线的疫情防控及慢病救助平台、四川必需康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加大投产的口罩生产线等项目,也都获得了成都高新区提供的资金补贴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疫情发生后,成都高新区相继出台科技攻关、金融支持、房租补贴等系列政策举措,以“真金白银”和精准服务帮扶企业纾危解困,助力企业恢复发展、稳产满产。

新闻推荐

下个单 精神食粮外卖到家 成都200平方米以上书店复工率达90%以上

书店内已经有不少读者捧书阅读明媚的三月,成都的阵阵书香也浓烈起来。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成都实体书店的人流已经有所恢...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稳产满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