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在居家、户外 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情况下可不戴口罩

来源:成都发布 2020-03-26 19:58   https://www.yybnet.net/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根据国家、省相关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恢复城镇居住小区、农民集中居住区、农村散居院落等居住区域常态化管理,采取出示健康码方式继续做好本通告第七条所涉人员的排查登记。

二、全面恢复商超、餐饮、旅游、住宿、文体娱乐、会展等服务业正常经营活动,同时要加强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合理控制场所内人员数量,落实对员工的健康监测和内部管理措施。

三、医疗卫生机构、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以及人员密集的室内公共场所保留体温检测。

四、各级各类院校及校外培训机构、托幼机构、宗教活动场所、日间照料中心,按照国家和省的统一要求复学复训、有序开放,相关办法另行制定。

五、监管场所、救助站、养老机构、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老年公寓等特殊场所继续实施封闭式管理。

六、各实体药店、网上药店对购买退烧药的人员继续实施实名登记。

七、下列人员要如实进行健康申报、自觉接受排查登记、严格执行隔离医学观察:

(一)抵蓉之日前14日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

(二)持有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显示为“中风险”“高风险”的防疫信息码的湖北入(返)蓉人员。

(三)未持有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的武汉市、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的)高风险和中风险县(市、区)的入(返)蓉人员。

(四)纳入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共同居住者。

八、公众在居家、户外,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情况下可不戴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室内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且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不足1米)的、进入医疗卫生机构的、与居家隔离或出院康复人员共同生活的、有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感冒症状的人员,须戴口罩。要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锻炼。

九、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组织和市民应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故意隐瞒、虚假申报、拒不配合防控管理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此前我市下发的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与上述规定不符的,以本通告为准。

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26日

(原题为《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逛商场、下馆子、唱KTV,想沾“人间烟火气”靠谱吗? 部分消费场所复工复产情况调查

新华社北京3月24日电“满园春色关不住,想沾人间烟火气。”网络流行语的背后,是社会公众近期被激活的多种消费需求。此前,多...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N95奶茶2020-03-25 23:48
防控先锋受表彰2020-03-26 15:12
评论:(成都:在居家、户外 无人员聚集、通风良好情况下可不戴口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