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定了!成都中小学生4月13日开学 中考时间将适度推迟,幼儿园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3-28 02:47   https://www.yybnet.net/

中考时间将适度推迟,幼儿园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3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成都市中小学生开学时间为4月13日(初高中毕业年级除外)。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时间不得早于4月18日。

特别注意的是,高三“二诊”考试推迟到4月8日-9日举行。高考按教育部和省上统一安排实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何方迪

都开学了?幼儿园还得等等

成都市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1日开学;初三年级按照4月7日开学做准备;小学各年级、初一年级、初二年级、高一年级和高二年级按照4月13日开学做准备;中职学校(含技工学校)按照4月20日开学做准备;具体时间由属地区(市)县党委、政府综合评估后确定。

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根据疫情防控进展,开学时间另行通知。高校按照省教育厅统筹安排确定开学时间;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专修学院)开学时间参照高校开学时间。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报经属地教育行政部门会同疾控部门评估后开学。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时间不得早于4月18日,如果中小学全面开学复课时间有调整,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时间则相应调整。

中考推迟高三“二诊”推迟

根据通知,中考报名信息采集时间为4月16日-20日,中考时间将适度推迟,待评估后另行通知;初三年级体考时间适度推迟,便于学生加强适应性锻炼,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初三政治历史毕业会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时间将适度推迟,待评估后另行通知。高三“二诊”考试推迟到4月8日-9日举行。高考按教育部和省上统一安排实施。

疫情防控紧盯重点场所和人群

开学前学校防控工作,一是确保“十个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联动机制到位、隐患整治到位、师生摸排到位、师资调配到位、教学用书到位、物资储备到位、人员培训到位、卫生整治到位、后勤支持到位,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基础,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校园。二是做到“三个100%”,即:学校按要求自查100%,区(市)县对学校评估100%,学校应急演练100%。

开学后,紧盯“五个重点”:紧盯居家、返程、返校等重点时段,校门、食堂、教室、宿舍、图书馆等重点场所,跨区域流动师生、后勤服务人员、学校家属区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学报到、集中开课、师生就餐、上学放学等重点环节,属地管理、联防联控、健康监测、隔离观察、清洁消毒、疫情报告等重点制度,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严防扩散、严防暴发,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学后,学生和家长该怎么做?

首先如实向学校报告假期个人旅行和居住史、自身健康状况等,确保不带病返校;其次做好返校、上下学途中和居家防护工作;第三,指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注意膳食营养均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第四,加强对孩子健康观察,身体如有不适请及时就医,暂不到校。

部分市州开学时间

泸州:4月1日—13日陆续开学

泸州市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1日开学;初三年级4月7日开学;高一、高二年级(含中职)4月7-8日开学;初一、初二年级4月9日开学;小学各年级4月11-12日开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4月13日开学。

内江:小学4月13日开学内江市普通高中三年级和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4月1日开学;初三年级4月7日开学。普通高中一、二年级原则上4月8日开学;中职学校、特教学校原则上4月20日开学。原则上初中一、二年级和小学各年级4月13日开学;原则上幼儿园4月20日开园。

乐山:高一高二4月7日开学乐山市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4月1日开学;初三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4月7日开学;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所有年级于4月9日开学;幼儿园、中职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4月13日开学。

绵阳:分四批次开学高三年级4月1日开学;高二、初三、小学4月7日开学;高一、初二、初一4月9日开学;幼儿园、特教学校和中职学校(非毕业年级)4月13日开学。

广元:分三个批次开学广元市3月30日起幼儿园开学;4月1日起高三年级(含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初三年级、小学六年级开学;4月7日起高一年级、高二年级、初一年级、初二年级、小学1-5年级、特殊教育学校开学。中职学校参照普通高中执行。

攀枝花:五个批次开学4月1日,攀枝花市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开学;4月7日,初三年级、已报名参加高考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开学;4月13日,普通高中1—2年级、初中1—2年级、小学4—6年级学生开学;4月20日,中等职业学校非高考班级、小学1—3年级学生开学;4月27日,特殊教育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学生开学。

我省加强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

新入境人员一律集中隔离

华西都市报讯(四川日报记者 任鸿)3月27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境外疫情输入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所有核酸检测阴性新入境人员取消居家隔离方式,一律采取集中隔离措施。

3月27日起,目的地为本市(州)的,按属地原则点对点接运至指定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目的地为省内其他市的,由目的地市安排专人专车及时安全接回至指定场所实施14天集中隔离,目的地为甘孜州阿坝州凉山州的,由首站所在地政府组织实施统一集中隔离,相关州予以配合;目的地为省外的,一律集中隔离14天后且检测合格才能前往,确保入境人员管理无缝对接、闭环运作、有序安全。

新闻推荐

湖北铁路恢复运行:12306搜索量大涨,武汉进京车票仍未开售

记者|唐俊在关闭离汉离鄂通道近两个月后,湖北地区的火车站终于开始重新上下旅客。根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武...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定了!成都中小学生4月13日开学 中考时间将适度推迟,幼儿园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