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单亲爸爸陷困境售卖万册藏书 网友纷纷伸援手 “表面上他们在买书,实际上在帮我”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31 03:27   https://www.yybnet.net/

老袁的藏书

走进老袁家中,仿佛进入了一家书屋,每一间房都密密麻麻地堆满书籍,不仅有沈从文、莫言、 巴金、张爱玲等名人的文学著作,还有地理、历史、艺术等各个领域的作品,约10000册藏书都在这里。

49岁的老袁是一名自由平面设计工作者,对他来说,买书和读书一直是他安定舒适生活的陪伴,无论在哪儿生活书都不离手。可如今,为了生活他却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将十几年来收藏的书籍出售。

“单亲爸爸,独自抚养7岁小孩,业务很少,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愿将收藏的万余册书献出,换取资金,维持现阶段生活。”老袁将这条售书的消息发布在网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有的留言表示希望能够购买,有的则出谋划策帮其拓宽销售渠道,短短几天,他已经卖出了数百本。

/ 陷入困境 /

业务量减少有负债

他独自抚养7岁儿子入不敷出

成都玉林东路6号玫瑰园,老袁租住的地方,推开屋门,映入眼帘的不是摆放着沙发、电视的客厅,而是满墙的书籍,整个客厅四周都堆满了书,在书籍中间则是一张长长的办公桌,放着两台电脑,老袁便在这儿工作。

49岁的老袁是一名自由平面设计工作者,2005年,他来到成都创业,成立了个人工作室,从事出版社图书、公司广告等设计工作。“以前书籍市场很好,业务量完全不愁,一个月接四五十单是常态。”

有着稳定的收入,酷爱书籍的老袁一有时间便到书店、市场去买书,在享受文学带来熏陶的同时,还可以从书籍中获得设计的灵感。不知不觉,日积月累,购买的图书已经塞满了整套屋子。

据老袁称,近两年市场需求减少,他的业务量下降,收入有所降低。去年9月,老袁与妻子离婚,之后独自抚养7岁的儿子,“自己不会理财,现在还有十几万的贷款,压力很大。”老袁说,特别是两个月才接了10单业务量,如今基本入不敷出。

/ 无奈售书 /

出售万册藏书救急

“生活压力面前,哪有心情看书?”

由于一边要照顾孩子,一边焦虑工作,心力交瘁的老袁整整瘦了一圈,和以前的照片相比显得苍老了许多。

“孩子的作业怎么还没上传呢?”3月27日,儿子的老师询问老袁网课作业时,老袁很抱歉地回答:自己决定将孩子送回重庆老家的学校读书。老袁说,这样老人可以更好地照顾孩子的饮食生活。同时,他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一条售书消息。

做出这个决定,老袁坦言十分惭愧,为了拓宽自己的业务,他曾经也招收过几个学生教设计,但近期也中断了,确实不得已才想出了这个方法。“生活稳定的时候,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生活压力面前,哪有心情看书?”

这些书陪伴了老袁十几年,当初为了收藏这些书,老袁一度从广州将书搬到了成都,当从旧的住处搬到新的住处时,搬家公司的车都装了两车,花费了4000元。

/ 伸出援手 /

网友慷慨解囊

已售书数百本,约8000余元

让老袁没想到的是,这条售书的消息发布在网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和转发。“有价格吗?怎么联系?”“可能是真的遇到了危机,爱书的人是不肯轻易这样做的。”“微博一本本买太累了,开个闲鱼账号吧。”有的留言表示希望能够购买, 有的则出谋划策帮其拓宽销路,还有不少大V帮助转发。

3月30日,老袁告诉记者,短短几天,他已经卖出了数百本,约8000余元。“表面上他们是在买我的书,实际上是在帮助我。”老袁说,其中有一名浙江的朋友,一次性购买了2000元的书籍,但没有指定书籍,只是让他搭配好即可。有一位年轻朋友花3000多元购买了两百多本连环画,超过了旧书的价格,却称是用于收藏投资。尽管大家嘴上没说,但老袁心里清楚,是在自己困这难时刻的出手相助,对此他十分感激,“谢谢所有帮助我的朋友。”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29日我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尚有密切接触者617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3月29日,成都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29日24时,成都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5例,累计出院141人,死亡3人,现有11名境外...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单亲爸爸陷困境售卖万册藏书 网友纷纷伸援手 “表面上他们在买书,实际上在帮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