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儿童健康的守护者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3-31 07:38   https://www.yybnet.net/

——西南儿童医院的抗“疫”故事

成都市武侯区红牌楼北街的路边,如果你第一眼望过去,会看到一栋有着明亮色彩,屋顶风车,如同童话里的城堡一样的建筑。如果不是有墙上医院的名字提示,你绝对想不到这个酷似城堡的建筑竟是一家儿童医院——西南儿童医院。

西南儿童医院是一家从事儿童多动症、抽动症、矮小症等儿童发育行为与生长发育疾病诊疗的专科医院,医院从2015年成立到现在,一直努力壮大,现在已经成为了西南地区很多家长钟爱的儿童发育行为与生长发育疾病专科医院。

战“疫”期间,勇挑重担

疫情爆发后,成都西南儿童医院作为成都市197家发热门诊之一,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好了全院各区域和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以各种严密的措施保障全院职工和来院患者的安全。西南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纷纷自发向医院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自愿申请到疫情一线、请求奔赴湖北,到疫情最重的地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医院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作为西南儿童医院的一员,他们愿意第一时间站出来去帮助更多的人。

除了请战一线以外,2月6日,虽然同为医院,西南儿童医院也面临着物资短缺的情况,但医院在得知四川省人民医缺乏防护新冠肺炎的物资后,第一时间捐赠了3M口罩、医用手套、一次性手术衣等物资,为一线奋斗的医护人员带去了保障。

充分做好防控,为爱守候

疫情期间,除了请战一线,捐赠物资以外,医院还想着疫情期间能做点什么呢?因为是儿童发育行为与生长发育的专科医院,医院不仅关注孩子的身心发展,更关注孩子的行为问题。很多家长反映,不少小患者在疫情期间问题百出,比如,不理解疫情非要出门,在家不听话,捣乱,出现心理问题;也有孩子也因为疫情影响,出现病情反复的情况。为了保证满足患者需求,医院经过多次研究决定,全力开展防控工作,保障就诊家庭安全和医护人员安全的同时坚持接诊和视频面诊,帮助病情紧急的孩子与在家的孩子解决疾病问题。

医院制定了应对新冠肺痰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和应急处置流程,并将防控工作职责层层落实到各专项工作组、各科室、各相关负责人。加强预检分诊工作,对进入医院的患者及随行家属免费赠送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询问以及消毒等工作。对于到院诊治的患者及家属,积极开展宣教工作,时刻提醒、严密防控。在疫情期间,保障每个就诊患者家庭的安全。

西南儿童医院还开通线上问诊和寄药工作,切实帮助患儿家庭解决问题。患者家长林林妈(化名)就深有感触,1月26日,由于疫情影响,没有及时复诊,林林的药没有了,抽动症复发。当天刚好是大年初二,林林妈情急之下联系了主治医生豆晓峰医生。没想到豆医生在上班,并第一时间通过视频面诊了林林,及时给林林寄了药。林林妈收到药后十分感动。她说,很感激医院的帮助,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了,她还拿出医助给她寄药时写的温馨卡片。

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患儿,在西南儿童医院发育行为科,今年快70岁的孟青医生,从大年初四就开始接诊了,到3月底已经快2个月了,由于连续两个月坐诊,加上原本孟医生腰椎就不好,她的腰上要一直绑上护腰带才能舒服一些。问及孟医生,是否需要休息。孟医生说,虽然没能去到一线,但能够在医院里帮助更多的孩子,也算是做贡献了。只要一有空,她就会站起来活动,避免接诊时状态不好。

尽管身体不适,孟青医生每次接诊和视频面诊都会不厌其烦地为家长解答,耐心地一遍又一遍交代家长注意事项。一有空就会联系患儿家长,关心孩子的近况。从疫情开始到现在,西南儿童医院100多名医护人员,一直坚守在医院,为了儿童健康而坚守,为了每个平凡家庭而坚守。

医者仁心,前线有无数医护人员坚守在第一线,后方有无数医生温情守候。更有像西南儿童医院这样温暖的医院,坚守在岗位为有发育行为与生长发育疾病的孩子提供帮助。这是世间的温暖所在,更是无数医护人员坚守的医德风范所在。

新闻推荐

单亲爸爸陷困境售卖万册藏书 网友纷纷伸援手 “表面上他们在买书,实际上在帮我”

老袁的藏书走进老袁家中,仿佛进入了一家书屋,每一间房都密密麻麻地堆满书籍,不仅有沈从文、莫言、巴金、张爱玲等名人的...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儿童健康的守护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