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何先夜:期待宝宝降生

来源:泸州日报 2020-04-02 09:03   https://www.yybnet.net/

何先夜与妻子王乙羽。本报记者 刘墨 摄

□ 本报记者 刘墨

“到家了,到家了……”3月31日下午,车子刚刚驶进市妇幼保健院,从成都隔离休整完毕回泸的泸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何先夜一下车,等候在医院的同事们便迎了上来,紧紧握手、大大拥抱……面对熟悉的同事和领导,何先夜眼眶有些发红,“我们全部回来了,一个都不少。”从2月9日凌晨接到通知出发到湖北,现在他终于可以放下肩上的“重担”。

“宝宝,爸爸回来了。”看到来迎接自己的妻子,何先夜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轻轻抚摸妻子的大肚子,这个已过了预产期几天的宝宝,让他满是期待。还在武汉时,他便给宝宝取了小名“抗抗”,以纪念这段非常时期。“现在,我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等着我们家小‘抗抗’出生。”

在与同事们简短相聚后,何先夜牵着妻子王乙羽的手回家,家里有等候着他回家的父母,还有早已备下的丰盛饭菜,有他喜欢的麻辣钵钵鸡、土豆烧牛肉……“他说要吃辣的,特别想念家里的饭菜。”王乙羽笑得特别甜蜜,“好好慰劳一下他,他在武汉辛苦了。”

分别50多天,这是夫妻俩结婚以来分别最久的一次。“错过了婚后的第一个情人节,计划好的孕妇照也‘泡汤’了,还差点错过了宝宝出生的重要时刻。”听着妻子的“抱怨”,何先夜乐呵呵地一句话也不反驳,紧紧握着妻子的手。王乙羽又笑着安慰他:“老公,平安回来就好,我和宝宝一直在等你。”

“最初听到他要去武汉,我心里其实很担心。但是知道他肯定会冲上去,只能理解支持他。”何先夜父亲说,“他觉得自己是医生,治病救人是职责所在。以前选择呼吸科就是觉得四川这边肺部患病的人多,这个专业能救更多的人。他在医院派驻藏区时去最艰苦的地方,抗震救灾也去一线。这次也是,幸好一切平安。”“数落”着儿子,何先夜父亲忍不住有些眼眶发红。

“经历了这次战‘疫’,觉得能像以前那样正常地上班、生活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何先夜说,在武汉的工作经历他将永远记在心里,成为鞭策自己继续进步的动力,“希望今后自己有能力救更多的人。”

新闻推荐

成都建立企业涉法诉求联席会议制度

本报讯(记者陈博)昨(1)日,记者从成都市委政法委获悉,为全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稳产满产,成都市委政法委、市工商联牵头...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何先夜:期待宝宝降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