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发布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蓝皮书 6个维度助力2025年产业链营收2200亿元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4-02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雷琰)3月30日,记者从成都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局于日前发布《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蓝皮书(2019 年)》。蓝皮书通过“一规划、三分析、两汇总”立体展现了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全景,提供权威参考。其中《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建设规划(2019-2025年)(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细致描绘了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的发展蓝图和实现路径,结合当前国内外的行业形势,提出将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打造成为世界级轨道交通产业基地和轨道交通产学研用融中心。到2025年,明显提升能源、用地、金融、人才等要素供给能力,“人城产”融合发展成效明显,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链营业收入达到2200亿元,年均增速超过9%。

为实现这一目标,《规划》明确,重点在于提升装备制造能级、推动制造服务业发展、培育关联衍生服务业态,并开创性地从产业、空间、创新、市场、要素、服务6个维度研究具体任务和举措。其中,在产业维方面,通过突出融合联动,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引导社会预期。开展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制造,按照TOD模式实施“站城一体式开发”,推进多模式跨界融合;鼓励制造企业拓展业务领域,向服务型制造转型;从产业链前、中、后端同步入手,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协作;鼓励行业头部企业开展内部孵化,培育细分领域行业小巨人,做大做强本地企业。空间维方面,通过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实现产业跨区协同,整合社会资源。创新维方面,通过强化校院企地联合创新,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关联机构协作。市场维方面,通过开拓国内外市场,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吸聚头部企业。要素维方面,通过推进要素精准配置,增强产业比较优势,引入社会资本。服务维方面,通过完善载体服务配套,优化产业发展环境。

据悉,成都市在努力推进《规划》实施的基础上,将结合蓝皮书的分析研判,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基建”以及成渝中线高铁、川藏铁路等项目规划建设带来的新机遇,建强轨道交通产业链,深入推进轨道站点综合开发,加快轨道交通网络建设,深化产城融合发展,加强成德眉资轨道交通产业协作,为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升级发展蓄势,推动其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泰合健康进入“黄明良时代”,证券简称恢复原名坚持走医药研发路 华神科技又回来了

本报讯(记者杨成万)泰合健康(000790)近日发布公告称,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同意增补黄明良、欧阳萍、林国进、王铎学...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发布轨道交通产业生态圈蓝皮书 6个维度助力2025年产业链营收2200亿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