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主场馆钢结构主体封顶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4-02 10:33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四川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成都大运会项目钢结构迎来主体封顶。3月31日,随着“k”字单元的吊装完成,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主场馆大型钢结构吊装全面结束,进入钢结构整体卸载准备阶段,开始金属屋面等多专业交叉施工作业。

为了保证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主场馆钢结构主体封顶工期节点,中建二局安装公司项目施工团队春节期间全员在岗,昼夜不歇。实施现场封闭式、网格化管理,设立复工专线,采取防疫“分餐制”等多种措施,迅速实现了大干快上、昼夜抢工的建设局面,提前完成了工期节点。

东安湖体育公园体育场是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建设“三城三都”总体战略部署,加快推进体育赛事名城建设步伐的重要项目。由华润置地投资代建,中建二局安装公司负责钢结构及金属屋面施工。项目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高度50米,可容纳观众4万人,用钢量达1.4万吨,相当于两座埃菲尔铁塔。

据中建二局安装公司体育场钢结构项目经理许兴年介绍,由于体育场结构形式复杂,所需钢结构构件达1.9万余件,涉及70余种截面,其高空作业风险巨大。施工方在运用BIM模型综合分析后,创新采用“搭积木”式的施工方法,将整个钢结构主体拆分为不同大小的模块,在地面进行焊接拼装后,运用大型的吊装设备整体吊装就位。该项技术不仅大大降低安装施工难度,有利于质量安全方面的提升,更有效缩短了工期。

体育场的特别之处还在于它的屋顶为一幅宽约46米,总面积2.7万平方米,代表悠久古蜀文化精髓的太阳神鸟图案。“飞碟”遇上“神鸟”,寓意传统与现代的完美融合,体现了成都市传承与开放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城市发展理念,这给科技感满满的“飞碟”又添了一丝神秘气息。

施工方为了同时保证建筑设计美感与结构安全,使钢结构骨架与金属屋面、玻璃幕墙完美融合,汲取“鸟窝”结构灵感,采用立面交叉网格与平面悬挑桁架相组合的结构形式,这也是国内首次在大型体育场馆建筑中使用此种结构。

据悉,4月,体育场将进入金属屋面等多专业交叉施工阶段,预计5月底实现金属屋面闭水。徐菁记者 张杨

新闻推荐

三月30城下调房贷利率水平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近日发布中国房贷市场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0年3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5%,环比...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成都大运会开闭幕式主场馆钢结构主体封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