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健康成都官微”微信公众号4月2日消息,4月1日0-24时,成都新增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系既往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订正,新增出院1人。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观察出院。

截至4月1日24时,成都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59例,累计出院142人,死亡3人,现有14名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全市尚在定点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为境外输入。2例无症状感染者,连续2次核酸检测阴性,已达到解除隔离标准出院,现正在继续接受集中医学观察。

现有密切接触者548人(含外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在蓉管理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患者1:男,2月龄,美籍华人。3月31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4月1日患儿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订正为确诊病例,目前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2:男,26岁,英国留学生。3月22日乘坐QR28次航班自英国曼彻斯特到达卡塔尔多哈,3月23日转乘QR818次航班到达中国香港,乘HO1306次航班到达上海。3月24日乘MU5403次航班抵蓉。入境时体温正常,无异常症状,转送集中隔离点采样检测。3月25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继续接受集中隔离观察。3月30日出现发热,立即送定点医院隔离治疗。4月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结果和影像学检查,诊断为确诊病例。

新增出院1人

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经收治医院全力救治,符合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解除隔离标准,治愈出院。

患者,男,34岁,意大利归国人员。因咳嗽、咳痰于2020年3月17日收入定点医院。

(原题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4月2日发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受东京奥运新档期影响成都大运会再度推迟开幕日期

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正式“定档”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残奥会则为8月24日至9月5日,这意味着它距离2022年2月4日开幕的...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新增2例境外输入病例 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