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近千台警报器长鸣 悼念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4-05 03:32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罗田怡 秦怡 雷远东)为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4月4日上午10时整,成都市近千台防空警报同时鸣响,悼念在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愿逝者安息。

4日上午10点,成都市天府广场,国旗降下半旗志哀。当防空警报正式鸣响的那一刻,市民纷纷驻足默哀,执勤民警脱帽以祭哀思,小朋友行少先队礼。

同时,在天府广场沿线的道路上,行驶车辆停下,驾驶员下车默哀,同时长按方向盘喇叭表达哀思。在合江亭,随着警报器鸣响,路过车辆自发停留原地,按响喇叭声。路口处,指挥通行的交警摘帽,为此次疫情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也有不少观众在家中看直播时,带着孩子一起默哀3分钟。

成都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警报鸣放时间为10:00—10:03,共计3分钟。鸣放信号为“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成都全市共有近千台警报器共同鸣响。

新闻推荐

春天、流水、清明

□孟原(成都)1昨夜,应该有一阵春风吹过我拨开枯叶有一种深透的绿细嫩、短小像刚刚脱下胎衣我双手轻抚过去就有一首赞美...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全民过上云生活2020-04-04 02:53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近千台警报器长鸣 悼念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