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我们的新产品已经正式进入了市场,这几天订单很多”专员服务 企业两天完成转产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4-05 04:12   https://www.yybnet.net/

通过“云勘验”,审批效率大大提高

日前,成都市科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将一面特殊的锦旗送到了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我们的新产品已经正式进入了市场,这几天订单很多。”除了送来感谢外,企业还带来了好消息。

疫情防控期间,成都市出台了《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其中明确指出,要协助防疫和生活必需品生产重点企业,加强个人防护,做好防疫检测,对原辅材料、生产设备等应急物资开辟物流“绿色通道”,将重要防疫物资、应急性生产生活物资、医疗废弃物处理收运等,纳入应急运输保障范围。究竟保障如何?为此,记者多次前往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跟随企业专员,看如何帮助企业投产转产。

开辟“绿色通道”

企业两天拿到生产许可证

具有日化用品生产资质的成都市科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青白江区重点帮扶的企业之一。走进公司的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稳定运行,工人们忙碌地将84消毒液贴牌装箱。“现在的订单都排到了4月底。”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转产以来,企业进行设备调试后便迅速投产。“我们的设备随时可以转产生产民用消毒液。”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迅速决定转产消毒液,但却在生产资质上遇到了“难题”。

专员服务该企业的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社会事业审批科工作人员黄钦鹏向记者讲述了这段曲折的经历。虽然该企业具有日化用品的营业执照,但是其经营范围中却没有消毒液的生产许可。“因为消毒液的生产资质,对生产环境要求很高。尤其评定标准中有一条是30米以内有可能污染产品生产的有害场所,是很多具有营业执照的企业无法迅速转产的‘拦路虎’。”

为了让企业迅速实现转产,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迅即安排专员到企业了解情况。“首先环评要过关,其次是委托检测报告都要按照规定程序办理。”黄钦鹏作为企业服务专员,一边帮企业完善手续,一边联系同事启动“即到即办”程序,开辟“绿色通道”,帮企业在环评完成后两天便拿到了生产许可证。“按照平时对企业申请生产许可证的流程,至少都需要20个工作日,现在两天便完成了。”黄钦鹏告诉记者。

审批“不见面”

连线完成“云勘验”

4月1日,记者在青白江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一场特殊的三方在线“云勘验”正在这里上演,主题是通过“钉钉”办公软件,就四川中锦荣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道路运输经营许可”予以“云勘验”和“云审核”。

在这之前,企业法人唐旭东通过四川政务服务网青白江站点提交审批申请,网上资料审核通过后,接下来就应该是现场勘验,而企业法人唐旭东在外地,无法及时赶到现场。

为优化市场主体的办事体验,营造便民利企的良好发展环境,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不断探索审批事项智慧勘验新工作模式,推行实施“网上申报、线上审批、云上勘验”智慧化勘验。

经约定,双方定于4月1日进行“云勘验”。当天,唐旭东在外地,企业现场负责人代晓青在公司,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工作人员罗云峰和曹维在政务服务大厅,三方启用直播连线,进行实时勘验,勘验结束后线上签字填写勘验表,勘验视频直接上传云端。勘验合格后,申请人无需到现场,该局将办理结果实时网上传输,办结通过后的证照实行免费邮政寄递,实实在在做到审批“不见面”服务。

“真是太方便了!感谢你们耐心指导和培训,让我们不但顺利完成了勘验,还少跑了很多冤枉路,为成都的营商环境点赞。”在视频那头,唐旭东很感激,也很满意。据悉,截至目前,该区通过该办公软件已完成“钉勘验”事项6件。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新闻推荐

不忘这三分钟 空气里凝结的庄重与哀伤 成都近千台防空警报器齐鸣,天府广场降半旗志哀

市民在天府广场低头默哀医护人员肃立默哀4日上午10时,成都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发出鸣响防空警报信号,全市近千台防空...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览芳华,启生活2020-04-04 02:57
猜你喜欢:
春天、流水、清明2020-04-04 02:47
评论:(“我们的新产品已经正式进入了市场,这几天订单很多”专员服务 企业两天完成转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