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风会记住花的香

来源:南充日报 2020-04-05 05:15   https://www.yybnet.net/

◎李玉蓉

今天我们吃了盘腊肉香肠,颜色红润,香辣爽口。我突然想起婷婷,她也很喜欢吃这个味道的香肠。婷婷是我教过的一个学生, 她现在成都一所小学教书,一个人独在异乡,身体有点单薄。每逢节假日才回家一趟。每次她回家总爱到我这儿玩。她每次买到什么好东西总会想到给我寄一份。我于是给她寄了点香肠过去,并在电话里告诉了她这件小事, 她在电话那头惊喜地大叫了一声:“哇!李老师,我太开心了!”她突然问我:“我妈把那本书给你没有?” 我不解地问:“什么书?” 她兴奋地说:“去年春节前我转书店发现有本书很好看,猜你也一定喜欢,我于是就买了两本,你一本,我一本……”“由于春节间新冠肺炎疫情袭卷, 这本书应该还躺在我家里呢!”

我一下子突然有种想拥抱这个孩子的冲动!世上有个人记得你的爱好还愿意与你共享这份美好, 这不是幸福吗?

前些日子,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我整天闷在家里。这时好友琴给我送来了一本诗集《暗香》,这书名我一听就很喜欢。一打开诗集,我不由想起李清照那妙不可言的诗句:“有暗香盈袖”, 有一种诗香立即漫溢开来。

让我更惊喜的是里面夹了一张保存了二十年的贺卡。其实是张贺卡复印件。粉红色卡片上是我当年写给琴的很“俗气”的祝福话。有些字迹也变得模糊了。签名留的是飘哥,我原来还有这一名!那卡片上的字写得轻飘飘,不愧是“飘哥”。琴竟保存这么多年,一直保存着!我好像又回到了二十年前的那单纯美好的岁月。

我心中荡漾起温暖的涟漪:有一个如此懂得体贴你的朋友,有一份如此干净纯粹的友谊,人生还有何憾呢?

总会想起那个清凉的夏天!

母亲每天起得很早,去外面晨练后回来总会买几束新鲜洁白的栀子花,养在水杯里,放在饭桌上,茶几上,卧室里……每隔几天,母亲总会把我房间里的枯萎的栀子花换上新鲜的栀子花。每天栀子花看上去都清新如初绽!每天屋子里总飘溢着栀子花的清香,如耳畔响起美妙的歌声。晚上我批改作业疲惫时,栀子花的清香便轻轻钻入怀里, 消融了我的疲惫。烦闷不平时,我闻着沁人心脾的栀子花,就如嘴里含着一颗薄荷糖一样,内心变得清凉宁静!

香气, 一点点又飘入我的安宁的梦里。是栀子花香,还是母爱,我一时真难分清!

每天我总会遇见那位保洁阿姨。

每次去上班或回家, 总会看见她穿着一身浅蓝工作服在忙碌着, 她一见到我总会笑盈盈打招呼:“女子,又去上班了”“女子,回来了。”她的声音很脆很亮,牙齿很白。我总觉得她像是我的家人。 每次我看见她在楼道上拖地时弯着腰很卖力,但很快乐。每一个角落似乎都不允许有一点污垢。 以前我们楼道那位保洁员是一个月出现一回,一月一次也是胡乱弄弄就完事,所以楼道常常积满了灰尘。而现在,这位阿姨每三天要扫一次,走在楼道上,感觉亮堂了好多。有次我夸了她一句,她“嘿嘿嘿”一笑,又继续忙活了。

“她天生就是一个做事认真的人吗?”我有时会想。她干的是平凡工作,但她不会偷懒, 敬业乐业的工作态度不值得我们敬佩吗?她是一朵小花,芬芳了我们平凡的日子。

生命中也许有“欲渡黄河冰塞川”时候;也许会“愁云惨淡万里凝”时;但也有爱的暗香充盈在幸福小径上。你记得,我记得,风也记得它的香。

新闻推荐

成都市经济发展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咨询熊承雪:新经济业态融入民生工程 生活更加智能更加便捷

自2017年成都在全国率先提出打造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以来,全市新经济企业保持年均20%以上的速度增长,新经济总量提升至...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春天、流水、清明2020-04-04 02:47
猜你喜欢:
评论:(风会记住花的香)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