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铛铛上路 成都旅游亮出新名片 配备咖啡机、卫生间,还会四川话报站 停靠锦里、宽窄巷子、杜甫草堂等景点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4-06 00:39   https://www.yybnet.net/

4月5日一早,复古范十足的“铛铛车”上路带冰柜的车载咖啡机卫生间很方便

费用

和普通公交车保持一致,刷卡(次数4次、电子钱包2元)、投币2元,老年卡、学生卡无效。

发车

约20分钟发一班车,每一站之间的行驶时间约10分钟。

“铛铛”“铛铛”,4月5日一早,复古范十足的“铛铛车”驶出成都百花中心站,成都旅游的一张新名片上路了。红星新闻记者跟随首次发车的“铛铛车”踏上锦城观光线,环游成都市内各个景点,为您“云打探”。

不怕坐过站:

普通话+方言+英语报站

从外观上看,“铛铛车”整体形象效仿上世纪有轨电车,车身用绿色和红色亚光油漆覆盖,车头中央安装一顶复古的大灯,车体上有突出铆钉装饰。车厢内饰也和普通的公交车有较大不同。车内安装了36+1座高靠背仿皮面航空座椅,同时地板使用了原木色,顶灯则用上镂空的造型。

驾驶室地面靠左侧安装了一块踏板,司机就是通过踩踏使汽车发出铛铛声。驾驶室后面安置了陈列柜,成都公交集团技术保障部副部长刘界佚告诉记者,未来这里面将展示具有成都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陈列柜一旁设置了带冰柜的车载咖啡机。此外,车尾还配置了车载卫生间可供乘客使用。

“乘坐体验很平稳、安静。”这是首次乘坐这辆“铛铛车”的市民袁先生最初的感受。据介绍,这辆车是采用以钛酸锂为核心的新能源技术电动车,乘坐体验相比传统能源汽车更加平顺。

坐在他后排的罗女士和朋友万女士也是在网上获知清明期间“铛铛车”投运的消息,专门前来体验,行程中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这辆车外观看着很复古,乘坐起来很舒适。”罗女士说,“还有铃铛声也很特别”。她说。

汽车行驶一段时间,车内响起了“武侯祠、锦里到了”的普通话报站,过后又播放了一遍四川话版本报站语音,最后又进行了英文报站。在保障游客不漏听、听得懂报站语音的同时,公交集团也希望为他们的行程增添一丝成都的烟火气息。

热度逐渐恢复:

20分钟一班 投币2元

去年12月31日,成都开通锦城观光线公交。此前线路上使用的是市民常见的小型社区巴士。据成都公交集团新城市巴士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治堃介绍,疫情发生之前,锦城观光线公交15~20分钟一班车,只用1个月时间就形成了较高的热度,每天每班车约有20~30人搭乘。

此次投入使用的“铛铛车”线路包含杜甫草堂(北门)、送仙桥(四川博物院)、青羊宫(文化公园)、通惠门(琴台故径)、宽窄巷子、文殊院(坊)、人民南路一段(天府广场、成都博物馆)、锦江宾馆、武侯祠(锦里)。约20分钟发一班车,每一站之间的行驶时间约10分钟。

“现在还处于恢复期间,乘车人次仅占到原来的三分之一,每班10人左右。”李治堃说,“由于客流主要就聚集在锦里、武侯祠、宽窄巷子、杜甫草堂这个小三角循环内。‘铛铛车’只跑这几个客流最密集的大景点。”

在费用方面,“铛铛车”和普通公交车保持一致,刷卡(次数4次、电子钱包2元)、投币2元,老年卡、学生卡无效。

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曾那迦

摄影记者 刘海韵

线路

杜甫草堂

(北门)

送仙桥

(四川博物院)

青羊宫

(文化公园)

通惠门

(琴台故径)

宽窄巷子

文殊院(坊)

人民南路一段

(天府广场、

成都博物馆)

锦江宾馆

武侯祠

(锦里)

新闻推荐

成都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本月底出炉

本报讯(记者刘泰山)记者近日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会同人行成都分行营管部以及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成都...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铛铛上路 成都旅游亮出新名片 配备咖啡机、卫生间,还会四川话报站 停靠锦里、宽窄巷子、杜甫草堂等景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