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这些“鸟窝”扮靓锦江夜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4-06 00:38   https://www.yybnet.net/

“鸟窝”其实是仿生照树灯,在夜晚会发出不同颜色的光,是一种装饰工程

远看像鸟窝,走近一看也像,仔细一看,还连着“空调线”——难道是高级人工鸟窝?近日,有市民发现,成都339附近的锦江旁绿道里的树上,挂上了不少“鸟窝”。5日,记者在成都339斜对面的东安北路,看到了市民口中所说的“鸟窝”。这些“鸟窝”究竟是干什么用的?记者从锦江绿道大安东路桥—合江亭段项目施工单位中交天航局该项目负责人尤毅处了解到,“鸟窝”其实是仿生照树灯,在夜晚会发出不同颜色的光,是一种装饰工程,可以扮靓沿河景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鸟窝”的底部,还连着通往地面的管道。两根手指粗细的管道紧贴着树干,颜色和树皮一样,远看不一定能发现。在该处散步的市民有的认为,这些“鸟窝”并不是鸟巢。锦江边能看到不少鸟,一路散步,都能听到鸟鸣,但“鸟窝”中并没有鸟。但也有市民认为,可能是因为“鸟窝”刚挂上去没多久,加上是人工的,可能鸟儿还不适应,或者不符合鸟儿的“胃口”。但当记者提出连接地面的管道是何用途的疑问时,在场市民都陷入了沉思。一位市民开玩笑说,是不是“鸟窝”里装的空调的排水管哦。

“晚上会有光打在树冠上,颜色还会变换。” 尤毅介绍说,“鸟窝”的真实身份是照树灯,今年年前正式投入使用。模仿鸟窝的造型,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融入整个环境中,尽可能地营造出自然的氛围,夜晚散步的市民只见其光,不见其灯,能够更加放松地享受漫步绿道的惬意。

同时,这种照树灯具有节能、低热、防眩光、防尘防水、显色性好的特点,灯具寿命长达5至10万小时。同等照度情况下,比传统灯具节约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的电量。尤毅表示,照树灯是点亮锦江绿道的景观照明系统中的一部分,向下还有庭院灯、草坪灯以及洗墙灯等。其中,庭院灯主要设置在一些绿化面积较大的位置,更强调照明的功能性。而隐藏在花丛中的草坪灯,在指引路线的同时,也会考虑如何在夜间呈现花丛。继续向下,就是河堤上的洗墙灯。在照亮河堤的同时,也让河水多了一分色彩。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林聪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我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系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订正

4月2日,成都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既往无症状感染者订正。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4月2日24时,成都市累计...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鸟窝”扮靓锦江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