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快来打卡 成都首条“铛铛车”熊猫专线开行伴着“当当”声 去看“圆滚滚”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4-06 01:22   https://www.yybnet.net/

“铛铛车”内饰

车上配备咖啡机和冰箱

“铛铛车”途经宽窄巷子等景点

“铛铛车”熊猫专线在春熙路准备启程

坐在古朴典雅的“铛铛车”里,伴着“当当当”的铃铛声,感受了IFS的时尚繁华,领略了宽窄巷子的厚重静谧,最后还能欣赏到超级治愈的国宝滚滚,这是怎样的一种享受?在清明小长假期间,不少成都的游客率先体验了一把。

昨日,由成都文旅公交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成都首条“铛铛车”熊猫专线——熊猫快线5号线正式运行。作为成都在复苏文旅产业过程中,首次推出的定向旅游新产品,升级版的“铛铛车”不仅从外观上让人眼前一亮,更从服务品质上展示了成都旅游的无穷潜力和魅力。

顶配版的舒适享受

据了解,本次上线的“铛铛车”外观酷似老上海的有轨电车,除了少了一条铁轨和一根“大辫子”,可以说原汁原味地还原了“铛铛车”的原貌。“铛铛车”外表虽然复古,但内置却十分现代。车载冰箱、空调系统、车载咖啡机、豪华车载卫生间、视频监控、GPS定位等设施一应俱全,堪称现代与复古的结合体。

不仅如此,每辆车的驾驶员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星级驾驶员。每辆车还专门配备了随车的特色讲解员,专门为乘客进行讲解。

据记者从成都文旅公交公司获悉,“铛铛车”熊猫专线从春熙路出发,途经宽窄巷子、文殊院和熊猫大道地铁口,终点熊猫基地,并从熊猫基地返回市区。该旅游专线为定点发车。目前暂定春熙路发车时间为8∶30、10∶00、11∶30、13∶00、14∶30、16∶00,熊猫基地发车时间为9∶30、11∶00、12∶30、14∶00、15∶30、17∶00。

定制主题曲同步上线

“晒一晒,武侯祠,慵懒的太阳;看一看,银杏叶,铺满你心上……一起来,一起来,坐上铛铛,让快乐飞翔……”伴随“铛铛车”熊猫专线的开行,成都文旅公交公司联合著名音乐制作人吴牧禅,专门为其量身定制的宣传主题曲也同步上线。轻松欢快的乐曲,朗朗上口的歌词,让人一听就不禁跟着哼唱起来。

“以《把成都唱给你听》为名,用轻松欢快的曲调把成都特色景区、景点囊括其中,更把成都作为旅游名城、美食之都等标志性的名片一一展示。我们希望借这首歌,向全国各地游客发出召唤,欢迎大家来成都旅游。”据主创吴牧禅介绍。

未来将推出“铛铛车+X”

在本次疫情中,虽然成都文旅公交公司受到较大影响,但本着切实发挥好市属国企“先锋队”“顶梁柱”的作用,成都文旅公交公司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创新新模式、培育新业态、营造新场景、开拓新市场。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铛铛车”熊猫专线应运而生。

“我们选择在清明节期间上线‘铛铛车’熊猫专线,不仅是我们企业自身多元发展方向的展示,还是对成都文旅产业复工复产的一次信心提振,更对增加社会经济活力具有重要意义。”据成都文旅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将结合周末经济、夜间经济推出“铛铛车+X”,推出更多、更优质的游玩成都新模式。

本报记者 于谭阳 文/图

新闻推荐

4月7日起 我市有序恢复“尾号限行”

昨天,记者从市交管局获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为更好满足市民通勤需求,助力城市复工复产,结合成都道路交通客...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快来打卡 成都首条“铛铛车”熊猫专线开行伴着“当当”声 去看“圆滚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