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守护绿色 龙泉山森林管护员一天纪实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4-06 01:29   https://www.yybnet.net/

手机助力巡护队员

19时30分巡护墓地

17时至19时巡护龙泉山

16时对病虫害树木进行治疗

14时砍除路边杂草,消除隐患

10时路口设置关卡,严格控制火源进入林区

8时巡护队员检查装备

山泉镇位于成都东部龙泉山脉,面积约153平方公里,其中森林面积13.4万亩,森林覆盖率58%,新增植被恢复面积2.3万亩,森林总面积超过森林公园(龙泉段)面积的1/3。13.4万亩的森林由10个管护站、66名专职森林管护人员、112名综合巡查人员共同守护着。4月5日,记者探访了龙泉山守护者的一天。

山泉镇无人区面积大,生态移民后,无人区面积占镇域面积的2/3,达约100平方公里。山泉镇辖区内有集中祭祀点46个,散坟5万余棺,每年春节至清明节返乡上坟及入山游玩人员达40余万人。再加之境内有快速通道6条共计48公里,过境人员多、车流量大,还有金龙山公墓、真武山公墓、石经寺等重点防火单位,导致全镇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每年的一月到五月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茶店镇龙泉湖自然保护区森林管护站副站长宋富华说道。

森林防火,是森林管护工作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宋富华和同事们在每日的巡护中,会格外注意林区是否有发生火灾的隐患,及时将隐患消除。同时,建立森林联防联控机制,在人员进出的主要路口设置关卡,严格控制火源进入林区,对外来人员一律遣返。

与森林火灾一样,病虫害也是森林难以抵挡的灾害之一。为了有效控制树木病虫害,宋富华和同事们定点观测病虫害,对发生病虫害的树木及时医治和管控。

向群众宣传有关森林管护的法律法规知识,对林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在幼林区实施长效保护,及时发现上报泥石流等自然灾害……这些都是森林管护工作日常。

本报记者 吕甲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冰糖炖雪梨》 最近的剧都流行取美食名吗?搞得我还没看就饿了

1说来奇怪,我一直对20多年前在央视荧屏上看过的一部电影念念不忘。《冰上浪漫曲》讲述的故事很简单:天才女花滑运动员因为...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守护绿色 龙泉山森林管护员一天纪实)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