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5-23 08:0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电子科大附小五年级7班 徐彦博

山上,清幽、宁静,乌鸦在天空盘旋着,发出阵阵让人胆战的悲鸣。一阵刺耳的铃声,妈妈拿起了电话,我看见,妈妈的笑容慢慢地凝固,脸渐渐地苍白。挂掉电话,妈妈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大口地喘着粗气。

我吓坏了,呆呆地望着妈妈:“妈,电话说什么了?”“你,你爷爷去世了。”“不,不!那不可能!”我抱着脑袋猛摇,心像被丢进了深渊,伴随我的只有惊悚与可怕。

我们匆匆赶回去,我透着玻璃窗,索然无味地看着外面灰蒙蒙的景色。到了,我急切地跑下车,我希望等着我的是爷爷的拥抱,是爷爷乐呵呵的笑声。可是,在我眼前,只有爷爷的遗照。我的喉咙像被冰渣堵住了一样,只能抽搐,却发不出声音,悲伤的泪水在我的眼中打转。

我跪在爷爷的墓前,那一幕一幕往事,在我眼前不断闪现:爷爷对我多重要啊,从我呱呱落地开始,他把我带到两岁大。是他,在我生病时,冒雨将我送去医院;是他,在我受欺负时,第一个为我出气。可现在,一道墓碑,却永远把我们分开了。我的心像被堵住了一般,想找人倾诉,可又能找谁呢?那个最愿意听我倾诉的人走了,那个最亲近的人永远离开了我……

我累了,躺在草地上。天空,竟有满天的星星。那是人的魂魄吗?听说人死了魂魄都会上天,此刻,爷爷一定也在天上望着我吧?爷爷的魂魄,一定是那颗最亮的星吧?星光洒在我的脸上,爷爷你看见了吗?多美呀,这一刻,我想你了。

我想起了你曾经对我说过的话:人的生命,像摩天轮一样,摩天轮有顶时或底时,人有少时和老时,人终有一死,我们要学会面对和接受。爷爷,我懂了,我会像一个小男子汉一样,在没有你的日子,更加坚强。

散发着青草香的草地上,星星的光温柔地洒在我的脸上。爷爷走了,那一刻,我忽然觉得,我长大了,我也应该长大了。

新闻推荐

善良不说话

□王赛新节日期间,在由杭州开往成都的K529次列车上,旅客严重超员。一个靠窗坐着的老大爷正跟邻座的人分享他的...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那一刻,我长大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