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炒“头盔”违法!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5-26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市发布提醒告诫函

近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头盔用品市场销售行为的提醒告诫函,并针对市场价格出现波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该局提醒告诫各生产、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法》,严禁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严禁相互串通、趁机涨价;严禁不履行价格承诺、价格欺诈。除生产自用外,不得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存储周期,囤积居奇,造成市场供应紧张,扰乱市场秩序。

在自主定价领域,要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原则,为消费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保持头盔市场正常价格水平,并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应加强价格自律,强化诚实守信意识,建立和完善内部价格管理机制,及时妥善处理价格矛盾纠纷。相关行业协会不得组织合谋统一价格、不得限制生产销售数量,组织操纵市场价格或分割市场,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合法权益,要积极引导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秩序。

该局表示,自本提醒告诫函发布之日起,有关市场、经营者应高度重视,对可能存在的不规范行为认真审视并立即整改。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及时办理涉及头盔生产、经营等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延伸阅读

“安全头盔”这样选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在选购摩托车乘员头盔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摩托车乘员头盔是用于在事故中降低乘员头部伤害的装具,应到正规商店选择正规产品;同时注意索要发票等销售证据;并选择适宜的种类及合适的规格尺寸。

标识:依据GB811-2010《摩托车乘员头盔》,每顶头盔应有永久性标志,标志内容包括:产品名称;生产厂名称和厂址;商标;产品种类;产品型号、规格;生产日期、产品批号或编号;产品生产许可证标号及标识。

检查头盔结构:头盔应由壳体、缓冲层、舒适衬垫、佩戴装置、护目镜等组成。

头盔质量(含附件):A类盔应不大于1.6kg,B类盔应不大于1.0kg。

视野:头盔在正常佩戴后,应不影响使用者的视野。

该局提示:消费者遇到制假售假、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消费质量报全媒体中心记者蒋沁芮

新闻推荐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生长发育专科门诊开诊

家庭与生活报讯(记者白华宇)5月23日,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新设的“生长发育专科门诊”正式开诊。该门诊将致力于判断孩子矮小...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炒“头盔”违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