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在禁毒战场上书写别样青春 记省十佳巾帼标兵、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大队长任付燕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5-27 14:58   https://www.yybnet.net/

任付燕在工作中受访者供图

5月18日上午7时许,四川省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内,一位女民警在和同事完成工作交接之后,来到所内监管区,开始了一天的执勤任务。

在对戒毒人员进行点名后,她又组织部分戒毒人员打扫卫生,并同她们谈话,了解她们的生理状态和情绪等情况。“现在正是疫情防控期间,作为一线民警,在戒毒人员出现焦虑情绪的时候,要第一时间做好心理疏导工作,保障安全。”

这位干练的女民警,就是今年四川省十佳巾帼标兵称号获得者,四川省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二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任付燕。“当组织上告诉我这个消息后,我第一时间的感受就是备受鼓舞。”任付燕告诉记者,这不仅仅是组织上对自己工作的认可,更是对自己所在大队集体工作的认可。

戒毒所的日常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这段时间,大家都是全员上岗、全勤在岗,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戒毒所外。”任付燕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全大队的民警们每天24小时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和频次,强化对戒毒人员生活规范、学习规范、医疗康复规范等方面的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进行纠正,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忙起来有时候甚至连喝水都顾不上,但全大队的同事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任付燕说。

“能吃苦、能战斗、关键时刻有担当。”这是所领导和身边的同事们对任付燕的评价。

2018年12月21日,按照领导要求,任付燕开始负责二大队的各项工作。很快,她就接到了上级安排的一个任务:在6天时间内,做好200多名戒毒人员的转调工作。

“那个时候,大队上的民警都是临时抽调过来的,大家相互配合还不默契。”任付燕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面对挑战,任付燕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带领18名民警加班加点忙碌起来:物资有缺口的,就及时联系领导协调补充。戒毒人员生活环境、康复环境等场所存在安全隐患的,就立马展开排查整改。期间,任付燕还经常同戒毒人员进行交流,引导她们积极配合转调工作。

就这样,任付燕和她的同事们连续奋战了3天,为200多名戒毒人员成功安全转调打下了坚实基础。在转调任务完成后,任付燕和她的同事们继续在岗位上,做好转调后的日常管理等各项工作。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任付燕的胆结石复发了,但她却在岗位上一直坚守,直到完成阶段任务。在同事看来,那段时间的任付燕就像铁打的一般。“上级把任务交给我,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上级的信任。同时作为队长、作为大队党支部书记,我也不能畏战和退缩,而是应该拿出担当和作为。”任付燕说。

张某曾经是四川省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的一名戒毒人员,在回归社会后,张某的戒毒意志依然坚决,但在生活上却也面临一些困难。

“帮助她解决困难,对于她进一步恢复信心,以更加健康阳光的心态去面对社会,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了解了张某的情况后,她和大队民警一道,积极开展回访工作,并同相关职能部门取得联系,多渠道为张某解决日常工作生活中的一些难题,帮助她渡过难关。

虽然没有枪林弹雨的惊险,但润物细无声的基层戒毒工作,却让那些曾经深受“毒害”的家庭看到了阳光与希望。任付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撑起了戒毒工作“半边天”,书写了当代女性不一样的青春赞歌。

新闻推荐

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该怎么走?

因疫情期间无法线下开课,面临不小生存压力——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该怎么走?5月19日,成都部分校外教育培训机构重启线下课...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禁毒战场上书写别样青春 记省十佳巾帼标兵、成都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大队长任付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