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全国首张疫后新消费地图发布 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 成都这样重塑消费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29 04:31   https://www.yybnet.net/

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现场

你以为的买买买,还只是试衣付钱那么简单吗?会消费的城市,已经在通过场景打造,让城市里的消费更加活跃。它们是新经济的重要力量,是一座城市在发展中萌生的新场景,也是一座城市背后的消费场景市场机遇。

28日晚上,成都举行了“场景汇·国际消费 新新向蓉”——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聚焦“八大消费场景”,面向全球发布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和全国首张疫后新消费地图,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建设成都新场景的机会和入口。

你我身边的场景,如何重塑消费?昨天现场路演的几个新经济场景和产品,从独具成都特色的消费场景中,寻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丰富多元的消费供给和市场机遇。

场景A:智慧生活

在成都,博物馆展出的不只是历史文物那么简单了。

成都立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立巢航空博物馆,是国内首家以航空为主题的现代化民营航空博物馆,位于成都环球中西商业W3,接待了数以万计的游客、学生,举办各类活动讲座,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成都尖锋旱雪体育设备有限公司推出的尖锋旱雪毯,则让你在城市也能体验滑雪——据悉,该公司使用与滑真雪相同的雪具来完成从初级到高级的雪上练习,实现了四季滑雪。同时,由于具有与真雪90%的相似度,打破了夏季和南方不能滑雪的自然规律。

除了周末休闲,成都人的日常生活里也处处融入了智慧生活的场景。比如,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计划在成都首发一款新项目——滴滴智慧车站,据悉,该项目是该公司为促进线下出行场景有效恢复,推出的让利消费者的线下场景。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通过与城市重点商圈、景点、地标合作滴滴智慧车站的方式,对乘客进行乘车引导,并且通过车站上的LED屏幕向乘客发放优惠券,刺激出行消费。

场景B:文化创意+时尚设计

新经济,也意味着新创意。

比如,成都尚腾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熊猫智能无人售卖咖啡小馆,就可以让买咖啡变成非接触式、新鲜现磨、口味多元、快速便捷的体验。

据悉,成都拟建5000个熊猫智能无人售卖咖啡小馆销售点,将运用到景区、街头、车站、机场、写字楼、学校、医院等场景中来。

除此之外,成都岛和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创意纸艺商业装置也是文化创意场景下的新产品。据悉,该纸艺作品由纸艺师全手工制作,以纸材质为主要材料,通过剪、刻、揉、拼贴等技法形成素模,再经多次喷色形成成品。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作品表达的是对美好生活的期许,愿一切平安顺遂的祝福。

与之相似的是,在时尚设计场景下,成都江欣芸服饰设计有限公司推出的《五行之中国美》系列旗袍,也同样是中国古代美学延伸出的新场景。

场景C:创新企服

消费新场景下,不仅改变了购物者的消费方式,对商家而言,这也是新的改变。

发布会上,成都慧联天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介的莱米智能营销平台和“茶鲤”收银系统,则是将线下支付场景与线上相结合,打造闭环营销服务体验。

据悉,该平台集支付、会员、积分、营销等功能于一体,目标是作为一款营运工具,为C端提供更舒适更便捷购物体验的同时,去硬件化,降低B端的投入成本。基于传统零售变革,这款新ERP商用软件的创新,将让部署更轻便、运维更灵活、成本更可控,充分满足连锁2000门店数及以下的零售商家所需,包含进销存及财务各项管理功能。

而在购物体验方面,成都影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Action One Pro 眼镜,系国内唯一在教育、医疗、文旅等行业深度运用,并实现量产的MR眼镜,目前已经应用于模拟教学、操作支援、增强显示、远程直播、推广营销、建筑设计、文博导览等场景。

全国首张疫后新消费地图

将集纳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地图导航于一体

成都还发布全国首张疫后新消费地图——将集纳文字、图片、音频和视频、地图导航于一体,给用户良好的体验感受。据悉,这份地图除日常的场景图文介绍,还将通过数据可视化,与“场景汇”平台嫁接,集中呈现本次发布会发布的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的相关技术、应用场景等信息,并公布相关企业联系方式及合作渠道,为新场景找机遇,为新产品找市场。

新闻推荐

从“法”到“典”,迈入新权利时代

5月28日下午3时许,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此,中国开启以“人”为鲜明标签的新权利...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全国首张疫后新消费地图发布 100个新场景+100个新产品 成都这样重塑消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