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好吃嘴郎牙榜》首个月榜单来了 趁热看!刚出锅的成都东南西北虾说图鉴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5-29 04:35   https://www.yybnet.net/

《好吃嘴郎牙榜》寻味之旅第六站

当夜晚被撕开一个缺口,夏夜成都的街头,小龙虾的香味无孔不入。浓油赤酱的口感挑动着食客的味蕾神经,嫣红的色泽感不断地刺激着食欲……由郎酒股份独家冠名的《好吃嘴郎牙榜》栏目近日横跨成都东南西北,走街串巷,“肉测”了数家当红小龙虾店,倾情推出首个小龙虾月度榜单,每一家都是走心走胃的推荐。这周末,不妨照着榜单约上亲友一起去哼哧哼哧剥虾吃虾吧!毕竟痛快地吃小龙虾,才是夏天该有的样子啊。(特别说明:小龙虾月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阳光院坝小龙虾

地址:太平南新街一环路南一段2号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油焖虾、咸蛋黄小龙虾

坐拥九眼桥,背靠锦江水,还有特色露天院坝和玻璃房子……来这家店体验沉浸式吃虾。招牌味型油焖虾,每只虾堪堪有一两重,足有手掌般大小。烹制时重香料和调味,味道厚重。吃着吃着就辣到汗直流,这时候喝口顺品郎白酒,让浓酱兼香的顺品郎冲淡油焖虾的辛辣,爽翻!咸蛋黄小龙虾没有油焖虾个头大,但虾身上裹满咸香蛋黄,经过油锅翻炒,香气四溢。咸甜口味叠加,让人欲罢不能。

小红袍·龙虾馆(高升店)

地址:武侯区高华二街7号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洞庭湖油焖大虾、清蒸极品小龙虾

小红袍的老板娘人长得乖又有一手好厨艺,凭借独门自创的菜品火遍成都。所有虾都是洞庭湖清水养殖虾,大只又干净,掰开虾头就能看到雪白的鳃。招牌油焖大虾要烹饪40分钟才能吃到。看似普通的小龙虾经过多道工序,先把香料打成粉末熬煮成浓郁的汤汁,再蒸煮半小时把汤汁的味道一点点逼进肉质肥嫩的虾肉里。清蒸极品小龙虾也是爆款,将整只虾高温清蒸,蒸好后直接用高压锅端上来,保留了饱满的虾肉和丰满的虾黄。三种秘制口味蘸水,大大提升好吃度。

霸道小龙虾

地址:小关庙街11号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油焖虾王

这家是资格大排档的环境,从清洗虾、开背取虾线,到炒虾、端盘上桌,全在食客眼皮底下完成,颇具市井气。招牌油焖虾王端上桌后确实很霸道,装虾的盆有我的两个脸大,里面垒尖尖地摆满了巴掌大的小龙虾,每一只看起来都个头饱满、肥美无比,就连虾钳里也满满都是肉。

Lee叔叔的龙虾馆

地址:金仙桥路17号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鱼香小龙虾

在成都提到鱼香口味的小龙虾,怎么都绕不过去Lee叔叔的龙虾馆。每个小龙虾的虾头都去掉了,人工洗刷、去头开背,只保留了钳子前面的部分,沾满了鱼香味儿的调料,酸甜适中,是每个人都熟悉的家常味。每只虾都能被完整地剥下来,肉质不会碎。吃完虾,点一份面倒进鱼香汤汁里,才是小龙虾吃到深处的又一升华。

虾皇蟹后·小龙虾

地址:东郊记忆园区内46号楼

《好吃嘴郎牙榜》推荐菜:麻辣小龙虾、捞汁小龙虾

这家店开了很多年,人气在线。招牌味型是麻小,如果人多,点大份更划算,有2.5斤的样子。虾个头不算大,虾肉Q弹饱满,先是鲜香占据味蕾,然后口腔里有丝丝灼热感,这种麻辣的感觉很过瘾。捞汁小龙虾的酱汁是秘制的酸甜口,里面加入了芥末,有点凉拌的感觉,配菜是黄瓜片,吃虾后来几片可以说非常解腻了。

■看更多小龙虾美食美酒图文

吃小龙虾更多的是吃个“气氛”,是夏日夜晚好友们聚在一起的那种人情味儿。如果你对小龙虾月榜单感兴趣,可以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美食美酒图文,电子地图还可一键导航,非常方便。

■有机会抽取小龙虾代金券

美食配美酒,越嗨越抖擞!小龙虾月榜单上线,郎酒也有福利要派送——关注“郎酒”微信公众号,即有机会抽取小龙虾代金券。此外,郎酒特推的“喝大瓶赢小瓶”活动仍在热火进行中。

新闻推荐

全市党委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紧接01版全市党委办公室要在守初心、担使命上作表率,聚焦加强服务基层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信息反馈、统筹提调...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好吃嘴郎牙榜》首个月榜单来了 趁热看!刚出锅的成都东南西北虾说图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