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魏群:“中甲新赛季我们将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比赛”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6-01 02:11   https://www.yybnet.net/

魏群参加老甲A联赛

在上赛季,身为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的魏群带领球队前往了每一个客场;在赛季间隙,又带领球队先后前往泰国和昆明进行冬训。长期在外奔波的他,即使回到成都之后,也并没有属于自己的周末。

在5月30日奔波两地参加完活动后,昨日魏群又参加了兴城足球俱乐部在成都的首家青训基地授牌仪式。下午,魏群接受了红星新闻的专访,他说道,“作为一支中甲升班马,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也抱着向每一个对手学习的态度去比赛。”

天王山之战,

我一点也没有紧张

上赛季兴城冲甲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从赛季之初因为种种原因连续失利,到后面的奋起直追,再到天王山之战的成功逆转,这一切对魏群来说都充满了回忆。在联赛倒数第二轮,成都兴城主场迎战苏州东吴,这是一场关系到直接升级的比赛,魏群回忆道:“当时我们的积分比苏州东吴低,而且上半场还先失一球,很多人当时看到我,都觉得我很紧张。其实我真的一点也不紧张,因为我知道在比赛中失分很正常,我也相信球队的能力,所以上半场很快扳平了比分,下半场又将比分反超,这都是我意料之中的。”

在魏群看来,中乙联赛和中甲联赛在竞技层面和人员配置上都是不同的,“中甲有了外援,比赛会更加激烈,节奏也会更快。我们球队中大部分人都是经历过中甲,甚至中超的,所以对我们来说,来到中甲联赛,最重要的是如何把他们的状态调整出来。这对于教练来说,也有更高的要求,要调整好每个队员的状态,形成一支可以战斗的队伍。”

作为一支中甲升班马,魏群表示会尊重每一个对手,也抱着向每一个对手学习的态度去比赛,“球是一场一场踢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去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年轻的球员,

应多学外援好的东西

“球队不断提升级别,所以球队在某些位置上会有不足,这些教练组都是看到的。”新赛季开始之前,球队也引进了多名球员,魏群介绍道,“我们在各个位置上都有所补充,主要是为了应对中甲联赛更快的节奏,并且两名外援的加入,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

魏群在球员时代也经历过外援的加入,这种经历给了他许多感触,“外援都非常自律,并且职业程度很高,这是我们国内很多球员都应该去学习的。而国外大型的比赛比较多,他们见的也会多些,所以他们在比赛中的应对能力上是有优势的。外援来到球队之后,一个是要尽快的磨合,为球队奉献自己的力量。而更重要的是,如何让球队的年轻队员,在外援身上学到一些好的东西。”

对于球队的第三名外援,魏群表示现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选中了也来不了,“那我们把眼前这两名外援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更为重要。”

球员和教练,

在赛季前都有补充

魏群对新赛季前补充的球员都非常满意,“像冯卓毅和张一诺这些都是中超现役的球员,他们都有高级别联赛的经验,这次来到我们兴城,也为球队在比赛中增加了更多取胜的法宝。同时他们也起到了主力队员、骨干队员在球队中应该起到的领头作用。”

对于这次内援基本都是“成都造”球员,魏群回应道,“我们对球员的选择,主要取决于球员的实力和我们位置上的需要。当然,在同等的实力下,我们会更偏向于本土走出去的球员,因为相互之间有一个了解的基础,可以帮助他们更快融入球队。”

球队除了在球员上有所补充以外,近期在教练组上也有增强,新加盟的徐建业和彭晓方以前都是四川全兴的队员,也是成都足球的老朋友。魏群介绍,彭晓方有带中甲球队的经验,“毕竟我们是外籍主教练,他没有过中甲联赛的经验,彭晓方的到来可以帮主教练出谋划策,能让我们在接下来的中甲联赛时,有一个更充分的准备。”

“上了中甲之后,有了U23联赛,还有了更多的梯队。”魏群认为徐建业的工作一直是非常兢兢业业的,“我们除了一线队,还有U23需要带,我相信他完全具备带队的实力,可以尽快融入到球队中来。”

成渝对抗赛,

我们会继续延续下去

魏群表示:“在我当球员的时候,就已经有成渝对抗赛了,我认为这不光是一场单纯的足球比赛,更多的是两地足球文化的交流。本来成渝两地就是兄弟,接下来我们要继续把成渝对抗赛给延续下去。”

“我经常都说的一个问题,这么一个西部之都,应该要有一支顶级球队。”魏群认为足球不光是为一座城市带来体育精神,还有更多层面的东西,“所以我们会一步一个脚印,争取更快让这座城市重新拥有顶级球队。”

“回想起我们踢球那会儿,成体中心山呼海啸,真的很怀念。”魏群在最后说道。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王浩儒 图据东方IC

新闻推荐

成都市五医院正式开展“玻璃体切割术”

本报讯(记者邓晓洪)5月26日,市五医院眼科正式开启“玻璃体切割术”,这标志着该院迈入玻璃体视网膜治疗的新纪元。据了解,“玻...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兼领队魏群:“中甲新赛季我们将抱着学习的态度去比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