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四川省组建7类29支消防救援专业队伍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30 05:49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救援专业队伍救援装备演示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梁鹏 文/图)6月29日,四川省综合性消防救援专业队伍授旗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地震、化工、水域、山岳、重型机械工程以及战勤保障等7类29支消防救援专业队伍在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崇义培训基地集结。近百辆(架)救援车辆、舟艇和飞机,1万余件套消防专业救援装备依次排开,进行演示。700余名消防救援专业队队员在操场整齐列队,雄姿英发。与会人员逐一观摩了各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汇报片和车辆器材装备,了解了专业救援队伍建设情况。

据了解,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依据“地域+灾种”的原则,科学调配21个市州1172名基层消防骨干指战员和240名社会力量,组建了7类29支消防救援专业队伍,实现了灾害事故类型全覆盖、社会力量统筹全调动。其中,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大队依托成都、攀枝花、绵阳3个支队组建,“2重2轻”专业地震地质灾害救援队伍现有210人。石油化工事故处置大队依托成都、泸州、宜宾、绵阳、德阳、南充、达州支队组建,现有235人。水域救援大队依托绵阳、德阳、泸州、宜宾、遂宁、广安、达州支队组建,现有175人。山岳救援大队依托成都、乐山、雅安、阿坝、甘孜支队组建,现有125人。核生化救援大队依托成都支队组建,现有30人。战勤保障大队由成都、攀枝花、绵阳、内江、乐山5个区位中心支队组成,现有140人。重型工程机械救援大队依托“三一”重工建立,现有50人。

新闻推荐

成都4部门联合发文 清理规范全市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

6月29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政府官网获悉,成都市发改委等4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问题清理规范的通...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省组建7类29支消防救援专业队伍)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