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最高资助企业2000万元成都市工业稳链补链行动方案出炉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0-06-30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刘琳)6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获悉,《成都市工业稳链补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已于近日正式印发。《方案》明确,对生物医药企业(机构)新药研发每年最高资助2000万元。

《方案》提出,到今年底,全市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总体稳定,持续向好,供应链基本稳定,产业链核心环节“薄弱缺”状况有所改善,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区域协同机制加速构建,本地企业加快关联集成;到2022年,产业链更加稳固、供应链更加多元化,重点产业本地可配套率提升10个百分点以上,产业链创新链持续深度融合,产业区域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产业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在支持企业稳定生产方面,《方案》提出,对暂时陷入困难但有望扭亏止滑的工业企业,年度用能(用电、用气)费用和物流费用合计200万元以上的给予1.5%、最高100万元的补贴。对租用成都市小企业创业基地场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小微企业,按照场地租金实际支出给予50%、最高30万元的租金补助。对向重点工业企业输送劳动者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1000元/人标准给予补助。

为支持补链项目落地,《方案》提出,对新增协议投资1亿元(含)以上且在签约一年内开工建设的补链项目,按开工时间起两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入给予最高500万元补助。对符合成都产业发展政策且固定资产投入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的技术改造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的补助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支持重点领域加快发展方面,《方案》提出,集成电路领域,对年度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亿元、5亿元、10亿元的集成电路材料、设备等企业,分别给予企业核心团队2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奖励。新型显示领域,对属于“强链、补链、延链”投资建设的玻璃基板、柔性显示基膜等材料及组件生产项目,以及曝光、显影等设备及其零部件制造(含材料)项目,按不超过实际投入3.5%的比例给予最高800万元奖励。软件领域,对牵头制定并完成国际、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的软件企业,给予最高60万元一次性补助。生物医药领域,对企业(机构)新药研发每年最高资助2000万元、医疗器械研发每年最高资助600万元。智能制造领域,对采用智能装备、智能化控制系统和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实施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和建设数字化车间或智能工厂的企业,给予项目投入最高20%、不超过500万元补助。

《方案》还提出支持产业生态圈联盟发展,支持电子信息、医药健康等产业生态圈联盟发展,自成立起三年内,给予每个联盟80万元/年的运行经费补助等。

新闻推荐

正确认识低血糖

□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刘之超很多人认为,低血糖不是病,吃点东西就好了。其实,大家不知道“高血糖,慢性致病;低血糖,快速致命...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高资助企业2000万元成都市工业稳链补链行动方案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