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妈妈我想对你说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01 01:52   https://www.yybnet.net/

亲爱的妈妈:

您好,我今天想写一封信给您说说我的心里话。

人们常说“家庭是未成年人最好的课堂”,所以妈妈您也是我的第一位老师。

从您给予我生命的那一刻起,您就在默默影响我,我希望追上甚至超越您的步伐,于是我便努力学习。

呀呀学语时我觉得您能把话语说得如此流利,让我无比羡慕。虽然你能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可我却总是学不会。但是没有关系,您永远富有耐心,一次一次给我讲,虽然我有时还会分神,可是您永远都是认真耐心地给我讲。

上了幼儿园以后,您开始教我读《弟子规》,虽然我一个字也不认识,可您总是一个字一个字指着给我念。虽然我经常会忘记字的读音,可是您仍会一遍一遍地重复教我。为了让我能背住,您便开始自己背,当您背住之后,我也在您的潜移默化之下学会了背诵《弟子规》。

眨眼间我又到了小学。这下您又开始辅导我的作业了,虽然说作业的题目很简单,可是您还是会问我一些很基础的问题,明知故问的方法让我增加了对学习的兴趣,看起来貌似您不懂,其实您的心里是十分懂的,只不过为了激发我学习的兴趣,而演了一出戏罢了。

您对我的培养无微不至。回想起三年级时我要做小主播,我不想去,但是您一直鼓励我,我鼓起勇气尝试了一次,虽然我做得不是很好,可是您依然陪着我做各种练习,并和我一道重新做了一个PPT,鼓励我再做一次小主播。

平时您的朋友遇到困难或者问题都喜欢打电话来寻求您的帮助,虽然您不能帮助解决一些具体困难或者问题,但是您总是尽最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给他们一些建议。这些电话会耽误您跟我一起玩游戏的时间,但是每次我看到您因为帮助了他们而喜悦,我更深刻理解到什么是助人为乐。前几天您和朋友们在忙碌地做一件公益活动,给藏区贫困小朋友捐赠衣物,让他们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尽管十分忙碌、天天加班,可是当收到藏区小朋友发来的图片时,你们都感到十分快乐,这也许就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吧,这也是妈妈您默默告诉我的另外一个道理。

为了做我的榜样,当您不想去游泳的时候,还是会努力地坚持。在您的努力下我茁壮成长,感谢您为我做出努力,我永远爱您。

爱你的儿子

(成都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四班 李昀航 指导教师:罗静)

新闻推荐

西安回民街成全国十大回暖夜市之首

端午小长假的西安回民街夜市热闹非凡。郝钟毓?摄本报讯端午小长假,让夜经济的消费热情被点燃。6月28日,支付宝发布...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妈妈我想对你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