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信用卡欠款可减免?上当了!

来源:四川法制报 2020-07-01 02:09   https://www.yybnet.net/

请作者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你好,你丈夫的信用卡欠款已逾期,因涉嫌信用卡诈骗已被起诉至法院……”前不久,成都的杨女士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四川某消费金融公司的法务代表,要求杨女士支付“撤诉费”“减免欠款费”等费用。事实上,这一切都是李某编造好的谎言。

原来,李某系成都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风控专员,李某所在公司受四川某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委托,以该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为债权人,对逾期贷款进行催收,因此李某可以查询到该公司的相关客户信息。2019年4月,李某私自通过电话联系某消费金融公司客户王某某的妻子,即被害人杨女士。李某谎称自己是该公司的法务代表,并虚构王某某在农业银行的信用卡欠款而被起诉,让杨女士支付“撤诉费”670元。由于李某对杨女士丈夫的欠款信息说得分毫不差,杨女士便信以为真,将670元转入李某提供的支付宝账户。一周后,李某又向杨女士谎称,子女残疾可以减免欠款,可以将债务转移到过世的客户上等,要求杨女士向李某个人转款,用于清偿减免后尚需归还的信用卡欠款,杨女士遂通过微信向李某转账共计5540元。

谁知,在转款后,李某便将杨女士微信拉黑并失联,杨女士经查询发现丈夫王某某在农业银行的欠款未得以减免和清偿,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同年7月,李某在重庆市江北区一网咖被民警抓获。另查明,2019年3月期间,李某在成都市青羊区、眉山市等地以同样的手法,编造可以降低还款额度并代为还款的事实,另向4名被害人骗取27921元,并将骗取的钱款全部耗用。

近日,成都市青羊区检察院以李某涉嫌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李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

记者 赵诗柯 实习生 张舒婷

新闻推荐

北上广的梦想比不上新一线的户口?

原创谷雨X数闻谷雨数据-腾讯新闻户口、房子、票子,这些往往在“而立之年”才会提及的词语,开始频繁出现在二十出头的他们口...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信用卡欠款可减免?上当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