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为新经济企业助力 成都发布“成长伙伴计划” 2020年“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和优秀人才名单出炉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3 02:05   https://www.yybnet.net/

三大专员一对一服务

2日上午,成都把焦点又瞄准了新经济企业的发展——由成都市委市政府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委承办的“2020年成都市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创新发展交流大会”正式举行。此次大会上,2020年新经济“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和百名新经济优秀人才名单正式出炉,涵盖无人机、网络信息安全、卫星及应用等16条优势行业赛道。同时,会上还发布了“成都市新经济成长伙伴计划”。

成绩单

累计培育新经济梯度企业逾千家

据悉,此次入选的“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基于资源禀赋、优势产业、发展趋势,形成了无人机、网络与信息安全、集成电路、网络游戏、新型显示、卫星及其应用、互联网平台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新兴软件开发、生物制药、高端医疗设备、5G、区块链、清洁能源、供应链16个优势行业赛道。 记者注意到,成都市“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暨“双百工程”自2018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涌现出一大批新经济领域的领军企业和人才——截至2019年底,成都市累计培育新经济梯度企业1313家,新培育上规企业169家;累计培育双百企业210家,通过上市、成立超10年等方式“毕业”59家。

从发展速度看,双百企业营收从292亿元增至662亿元,增长1.3倍;从技术创新看,双百企业研发投入比达6.8%,是全市研发投入比的2.6倍;从资本关注看,新经济企业累计获得风险投资从40亿元增至520亿元,连续3年保持高水平增长。

融合了成都市3年以来新经济发展成果的移动展厅也在现场亮相。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采用多点同触屏等互动设备为载体,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市新经济发展相关政策举措,重点突出优势赛道企业及突出产品。

其中,“双百工程”形象展示区以双百企业LOGO组成了“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字样,象征成都市新经济的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共存理念。

在16条优势赛道展示区,“双百”企业代表展示了自己的“黑科技”成果,咕咚智能运动手表、美的语音微波炉、便携式应急通讯箱等产品吸引了现场来宾驻足了解体验。正是这些锐意进取、持续创新的企业,共同形成推动成都市新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贴心人

三大专员一对一服务企业

会上还发布了“成都市新经济成长伙伴计划”。据悉,该计划以新经济“双百工程”企业为重点服务对象,由相关部门专业人员担任新经济企业的科技服务专员、金融服务专员和融资服务专员,进行一对一服务,成为企业成长“贴心人”、企业发展“合伙人”。

其中,科技服务专员针对企业科技金融资助需求和问题,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指导企业项目申报,积极协助企业与新型研发机构、高品质科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功能区对接,建设产业合作基础,助推新经济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金融服务专员负责深入了解掌握企业经营模式和金融服务需求。积极协助企业与证券、私募、小贷、担保、融资租赁、商业保理、典当、地方交易场所、金融科技等非银行金融机构业务对接,拓宽企业筹资渠道,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做好金融政策解读,根据企业自身情况,推荐可争取的金融支持政策。为具备条件的企业做好上市辅导,提供上市咨询服务。

融资服务专员负责推进信贷政策及产品服务落地,为企业解答相关问题,协调企业贷款融资难题。推动设立新经济专业化银行,研发新易贷特色信贷产品,为企业制定新经济信贷投放指引。优先受理新经济企业票据办理再贴现,积极创设“再贷款+”“再贴现+”金融创新产品。协助企业与相关业务银行搭建良好合作关系,成为企业与主办服务银行信贷咨询的沟通桥梁。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邹悦

实习记者 成博 制图 李开红

新闻推荐

到2021年构建完成全域三维地质模型成都城市地下空间有望实现“透明化”

本报讯(记者吴怡霏)近日,记者从省地矿局获悉,“成都市城市地下空间资源地质调查”项目第二阶段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果近日通过专...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新经济企业助力 成都发布“成长伙伴计划” 2020年“双百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和优秀人才名单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