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大运会志愿服务队助力高考 爱心送考 380名出租车志愿者随时待命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7-04 02:09   https://www.yybnet.net/

“2020爱心送考”为梦护航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离2020年高考还有好几天,大运会城市志愿者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出租车司机等志愿服务队就开始行动起来,为成都的考生及家长们送来暖心服务!目前,成都市已组建起28支大运会城市志愿者专业服务队,其规模和涉及领域仍在持续扩大中。

的哥为考生保驾护航

“我郑重宣誓:我自愿加入免费爱心送考行列,传递爱的火种,勇做护考使者,奉献点滴爱心、汇聚全程感动,心系考生,涌动大爱,爱心送考,情暖成都!”7月3日上午,“2020爱心送考”为梦护航志愿服务行动正式起航,20余名大运会城市志愿者出租车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关心关爱高考青年,早在半个月以前,共青团成都市委就着手准备志愿服务助力高考行动,号召各行业大运会城市志愿者专业服务队参与本次志愿服务,利用自己的行业优势,为学子圆梦奉献力量。在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成都市出租汽车协会的号召下,多家出租车公司的司机纷纷响应。据悉,高考当日,将有380名出租车志愿者全天待命,为高考学子及家长奔赴考场保驾护航。“组建专业城市志愿服务队伍是我们以赛营城提升社区品质和城市功能,着力营造青年友好城市的重要抓手,出租车司机志愿服务队是28支大运会城市志愿者专业服务队的一支。本次高考将有3支城市志愿服务专业化队伍加入,他们将组建若干小分队,穿梭于社区与考场,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暖心服务。”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说。

心理咨询师为考生减压

“临考前有压力是正常的。孩子们心理压力很大,家长最重要的还是给孩子舒压……”青羊区祠堂街社区,一名心理咨询师正在向学生家长讲解高考前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帮助孩子纾解考前压力。数十名家长围坐一圈,有的正认真做着笔记……

现场的心理咨询师肖丹枫,是大运会城市志愿者心理咨询师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为了准备课程,肖丹枫花费了不少心思。提及志愿服务,她有自己的一番见解:“高考来临,几乎每个考生和家长都会面临心理上的压力,而我能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利用自己的专业去帮助他们,感到非常开心。”

营养师奉献营养菜单

在成华区东林社区,营养师志愿服务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全市范围内的需求,除社区点位,团市委还专门开设了线上直播,向全市学生家长提供考前营养餐搭配线上志愿服务。

据了解,此次高考护航行动将从7月3日延续至7月14日,大运会城市志愿者营养师、心理咨询师、出租车司机三支专业队伍将组建若干小分队,深入各小区和考场附近,为本届考生提供营养餐指导、心理疏导咨询、爱心接送等志愿服务。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孟武斌 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新闻推荐

接送中小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便民措施 7月6日起 分批次暂停执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交管局积极支持中小学生复学复课工作,研究推出了接送学生车辆不受尾号限行的便民措施,受到学生...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大运会志愿服务队助力高考 爱心送考 380名出租车志愿者随时待命)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