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四川持续落实助力台企11条在川台青创客:“跟着惠台政策走,错不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04 01:4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持续落实助力台企11条 新冠肺炎疫情没有阻挡住川台经贸合作发展势头,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增台企78家,4家台企增资,新增台商投资总额2.3亿美元。

这个数据不仅体现台商、台湾青年对四川市场发展潜力的信心,也是四川把“11条”落到实处的最好诠释。

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台办等十个部委联合出台11条助力台企发展的政策措施以来,我省各级台办和相关部门积极予以落实落地,有力促进了在川台企和台青创业项目的复工复产。为进一步助推“11条”惠及更多台青创客,7月1日,助力台企“11条措施”台湾青年创业关怀及交流座谈活动在成都高新区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创业园举行。实地走访入驻园区青创企业、解读惠台政策、交流创业体会……在川台青感慨:“惠台政策很实在,跟着政策走,错不了。”实地走访

台青成都创业信心不减

座谈前,四川省成都市台办以及高新区相关人员实地走访了吉士豆乳、御兆文创商店、六个橘文创卡拉站等台青创业项目,这些项目均由成都星点海峡两岸新经济青年创业园成功孵化。

在刚刚开业两周的“吉士豆乳”店,台青创客张公明和黄公骏详细介绍了他们产品的特色,“选择危机入市,看重的是疫情后人们对大健康产业的需求。”张公明因女友与四川结缘,现在又受成都创业氛围感染,把健康食品创业项目带到成都,“我们看好成都餐饮市场,最近有了不少回头客,我们对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在“御玺法尔”有机健康生活馆,大家对颜色漂亮、做工精致,又有文创题材的天然羊毛手工精油皂赞不绝口。台青创客林依杰表示,“我们希望用文创的理念包装产品,用纯手作工艺打动顾客”。针对因疫情造成的实体销售下降情况,林依杰表示正尝试销售转型,逐渐往线上方向发展。

在六个橘文创卡拉站,一步一个“网红”打卡点的文创设计,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KTV配置的高端声响系统还采用了全声控设计,我们希望用精致的布景和优质服务环境吸引更多年轻人来消费”。台青创客邱秉荣表示,这是今年新开张的第二个店,“成都内需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我对经济复苏、提振消费很有信心”。座谈交流

“疫情也能成转机”

“很多政策都落地并得到了实践,感受到了好处”。座谈交流中,“仙草宓”甜品店台青宓欣怡第一个发言,“前两天,公司完成了税务申报。因享受税务方面的优惠政策,成功减免近20%的税”。她还说,台胞居住证办理提速带来了更多方便。针对“11条措施”鼓励并支持台企开展线上市场营销推广,宓欣怡更是尝到了“甜头”,“第一次尝试直播带货,在没有大量宣传情况下观看量达4000多人,收到700多个订单,这个成绩太让人开心”。她表示,“直播平台全方位的展示,不仅给品牌增加魅力,也为企业拓展出新的发展模式”。

台青林依杰也认为,疫情同样会带来转机。“之前主要经营实体店铺,疫情后更看到了大陆电商平台线上市场发展机遇。”这段时间企业正在研发新产品,完善专利,“已经瞄准小程序和小红书等电商平台,很快就会尝试线上销售。”

座谈会上,台青代表也谈了需求和建议。“入驻园区的项目越来越多,希望进一步扩大办公面积”“自己资源有限,希望园区和台办能帮忙寻找口岸帮助我们发展壮大”……现场,成都市台办主任戴浚和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把问题一一记录在案,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

“我们对大家关心态度不变,支持力度不变,服务质量不降,”省台办副主任张军表示,四川各级台办将会同相关方面,继续落实落细助力台企“11条”等惠台利民措施。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江茜

新闻推荐

成飞·青羊创新中心建设落成 5家高校、企业首批签约入驻

记者昨日从青羊区获悉,该区成飞·青羊创新中心正式建设落成。西南交大、中国大恒等5家高校、企业与成飞·青羊创新中心签...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周末来场文旅游2020-07-04 01:49
评论:(四川持续落实助力台企11条在川台青创客:“跟着惠台政策走,错不了”)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