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电梯两年“扯拐”百余次? 施工方承诺半年内搞定

来源:南充晚报 2020-07-13 03:38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顺庆区西河南路186号小区2栋部分住户来到本报编辑部,反映他们10户业主投资30多万元,在两年前安装了一部电梯。该电梯至今已发生大大小小的故障100余次。

记者随即进行了深入采访。当事电梯公司称该电梯真正发生故障只有两次。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电梯施工方已承诺在半年内彻底修复这部电梯存在的问题。

业主反映:两年内出故障100余次

据西河南路186号小区2栋业主刘勤元、周体乾、李宗桂等人讲述,该小区修建于2003年,2栋只有一个单元, 共有7层14户住户。2017年底, 业主代表与成都瑞迅电梯有限公司签订合同在小区安装电梯。 安装电梯的价格共32.5万元。这14户业主中,一二楼4户没参与, 由其余10户投资安装。事先,电梯公司承诺了安装观光电梯, 但后来安装的却是客运电梯, 且电梯各楼层走廊没安装雨棚,淋雨后经常发生故障。

这几位业主还称, 该电梯2018年6月13日投入使用, 可没过几天,电梯就发生故障了,无法使用,维修后又坏了,并发生了电梯关人和沉降的故障。 去年4月8日晚下暴雨,雷电把5楼门卡电路板击坏,电梯停运20多天。去年4月的一天下午,6楼2号住户刘海龙与妻子、岳母乘坐电梯时,电梯从7楼滑到5楼才停下。 去年4月9日晚上, 住5楼2号的业主周广举从1楼进入电梯后, 电梯不运行,被关在里面长达46分钟。今年6月17日下暴雨, 因为各楼层走廊没雨棚,电梯进了水,停摆了好几天才修复。

“两年来,这部电梯总共发生了大大小小的故障100余次,我们怀疑安装时就是一部二手电梯, 我们要求换一部新电梯。”业主们提出诉求。

业主代表:招标选择电梯公司

当天, 记者采访了联系电梯公司的业主代表冯清文。

“我辛辛苦苦承头为大家安装电梯,纯粹是为了公益,没有收取一分钱的好处费。”冯清文告诉记者, 当初是经小区业主建议, 他才承头联系电梯公司。通过公开招标,业主们选定由出价31万元的成都瑞迅电梯有限公司安装该单元的电梯,品牌是“苏州铃木”。安装电梯的合同,是由他和另外3名业主赴成都与该公司签订的。

冯清文说, 合同上并没有注明安装观光电梯, 而是观光电梯井架。去年4月电梯投入使用时,业主们要求增加雨棚,但5楼有一户业主说电梯走廊低了, 要求加固加高, 结果电梯公司就把安装雨棚的费用用于走廊的加固加高, 没有安装雨棚了。 该电梯在2018年夏天确实运行不正常,故障频繁, 但有没有100多次他不清楚。但经过电梯公司整改后,从2019年5月到2020年3月这段时间还是比较正常。2019年4月发生了电梯关人和沉降的故障后,电梯公司安排工程师前来调试,并换了新的维保公司。 新的维保公司工作人员发现, 有一根地线没接上,所以遇雷电容易被击坏。因为还有4户业主尚欠2万多元费用, 电梯公司没有按时向维保公司交纳维保费,从今年1月到现在维保缺位, 所以电梯最近发生了故障。

电梯公司:电梯只出过两次故障

成都瑞迅电梯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江说, 这部电梯安装以后,真正发生故障只有两次,就是去年4月关人和下沉那两次,这是很正常的情况,以前调试阶段出现的一些小问题根本不算故障。 这部电梯不可能是二手电梯,业主可以申请鉴定。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不可能安装观光电梯,只能是客运电梯。图纸上出现的是观光电梯井架, 不能等同于观光电梯。

李江还称, 该小区没物业和业委会, 安排一些老年人管理电梯,也存在问题,加上欠费严重,因此出现维保缺位的现象, 影响了电梯的正常使用。“我们起先预算少了, 后面在签订合同时增加了1.5万元,总价32.5万元。但现在还有4户业主没有交清。”李江说。

当地社区:公司承诺半年内彻底修复

顺庆区新建街道柳林路社区工作人员鲍厚昌告诉记者,6月22日下午, 该社区组织业主代表与电梯施工方进行了调解。据他了解,这部电梯自从投入使用后, 故障发生确实比较频繁, 当天施工单位代表没有对这件事作出解释。 本来维保已经到期了,经调解,施工单位答应再延长半年维保期, 并承诺在半年内彻底修复这部电梯存在的问题,同时对电梯安装雨棚。

南充晚报记者 何显飞 文/图

新闻推荐

载誉“蓉归” “乡约”未来 “蓉归”天府·“蓉创”未来 成都市优秀农民工返乡创新创业活动周启动

本报讯(记者侯初初)昨日,“蓉归”天府·“蓉创”未来——成都市优秀农民工返乡创新创业活动周启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梯两年“扯拐”百余次? 施工方承诺半年内搞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