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唐山古冶发生5.1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此次地震属于1976年唐山地震余震大陆地震预警系统成功预警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7-13 09:55   https://www.yybnet.net/

综合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12日6时38分,河北省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京津冀地区震感强烈。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地震预报部主任蒋海昆对媒体表示,此次地震属于1976年唐山地震余震。1976年地震后,老震区一直在持续起伏活动。在早期,5—6级地震是频繁发生的;到了80年代之后,活动有所减弱,但这一区域的地震活动还是要高于周边区域。

专家介绍,由于我国位于世界两大地震带——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地震主要分布在五个区域:台湾省、西南地区、西北地区、华北地区、东南沿海地区和23条地震带上,而唐山位于三条地震带的交汇处,地震概率偏高,地震级别也偏高。

记者从河北省地震局了解到,1900年以来,此次震中的古冶区100公里范围内发生5.0级以上地震29次(含余震)。震级最大的为1976年7月的7.8级地震(空间距离约57公里),时间、空间距离最近的均为1995年10月6日河北省唐山市滦县5.0级地震,空间距离约6公里。这次地震,是2006年7月4日河北文安5.1级地震之后河北省内发生的最大震级地震。

唐山市古冶区5.1级地震后,不仅唐山本地震感明显,河北省内承德市、沧州市、廊坊市、雄安新区等地有震感。天津震感强烈,北京全市有感。

所幸此次地震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地震发生后,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按照实际地震等级上调2级(7.1级)要求,迅速启动重特大地震灾害一级响应预案。全省消防救援队伍一次性调集地震专业救援队4215人、13条搜救犬,各类消防车236辆,携带救援装备器材4.7万余件(套),做好跨区域增援准备。

唐山古冶区12日的5.1级地震前,网上一些“小伙伴”通过社交媒体反映曾通过电视、手机等终端收到地震预警信息。据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微博消息,该所与防震减灾部门建设的大陆地震预警系统成功预警唐山5.1级地震,并于地震发生前向开通地震预警用户提前发出预警信息。

新闻推荐

五菱新车型获两项行业大奖

本报成都电近日,从2020第三届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产业大会传来喜讯:五菱工业新能源物流车EV50凭借良好口碑、优质服务以及自...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山古冶发生5.1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此次地震属于1976年唐山地震余震大陆地震预警系统成功预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