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唐山突发5.1级地震 “成都造”地震预警系统成功提前预警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7-13 15: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雷琰)7月12日6时38分在河北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应急管理部门联合建成的大陆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该地震,给唐山市提前3秒预警,给天津市提前33秒预警。该地震是大陆地震预警网自2011年以来连续成功预警的第57次破坏性地震。震中附近地区开通了地震预警功能的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和手机APP用户等提前收到了地震预警信息,一些北京、天津民众提前30秒收到了预警。

具体为:大陆地震预警网为距震中26千米的唐山市,预警时间3秒,预估烈度4.2度,强烈震感;距震中99千米的秦皇岛市,预警时间24秒,预估烈度2.5度,轻微震感;距震中131千米的天津市,预警时间33秒,预估烈度2.1度,轻微震感;距震中143千米的承德市,预警时间36秒,预估烈度2.0度,可能有震感。

大陆地震预警网在震后几分钟生成的地震烈度速报图和人口热力图显示,本次地震5度区及以上面积约1952平方公里,人口约156万,涉及7个区县的37个乡镇,其中6度区域面积约214平方公里,涉及3个区县的10个乡镇,人口约49万人。数据已报送应急管理部门,供应急救援决策参考。

新闻推荐

地震预警 5秒真的太短吗?

“地震横波将在5秒后到达,河北古冶正发生4.8级左右地震,xx市将可能有震感,请合理避险。”图片来源:微博网友@粉se印记据中国...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唐山突发5.1级地震 “成都造”地震预警系统成功提前预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