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高端市场消费活力 持续上升 潜力巨大 领先全国均值2个月,高端市场客流4月底已恢复历史正常水平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7-14 01:30   https://www.yybnet.net/

众多奢侈品牌对成都市场消费力信心十足 本报资料图片 摄影 张青青

昨日,期待中的成都第二批消费券开始报名,财政补贴资金超过1.6亿元,动员商家综合让利超6亿元,成都消费市场活力有待进一步被激发。那么,成都消费市场目前活力究竟如何呢?第一太平戴维斯昨日发布的《中国奢侈品零售报告》,让外界再一次看到了成都消费魅力。

看全国:

顶级商场客流

六月回归至均值水准

《报告》立足商场、品牌、消费者等多个市场参与者角度,解析中国奢侈品零售市场的复苏现状、破局机遇以及未来预判。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市场研究部主管、高级董事简可表示:“近期中国境内奢侈品消费增势强劲,政府消费提振政策与品牌营销策略相辅相成,不断刺激消费者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紧跟潮流,正成为国内零售市场复苏的主力军。”

《报告》称,自五月来多地发布消费提振政策,以及“五一”、端午小长假刺激,多地顶级商场业绩回暖。《报告》以全国六座城市的标杆型奢侈品商场为样本,以近24个月商场的月均客流为常态基准值100,来衡量高端商场客流复苏状况。结果显示,顶级商场客流在二月大幅下滑后,经历多月回升,在六月已回归至均值水准。

受疫情影响,许多奢侈品牌产能、供应链不同程度上受限,数个顶级品牌选择提价作为应对,但目前看来,由于顶级奢侈品的稀缺性、象征性地位,对国内消费者具有较强吸引力,提价并未对销售带来负面冲击。而部分轻奢品牌倾向给予较多活动及折扣,吸引价格敏感型消费者。

另一方面,疫情促使奢侈品牌对中国市场作出特定的线上布局,先后入驻多个电商、社交平台。抖音在3月邀请Chanel、Dior、Burberry等品牌进行时装秀直播、访谈等活动,相关话题播放量高达403.2万。线上渠道的开拓帮助这些零售商获取下沉市场消费者,完善低线城市布局,培养品牌认知度。

看成都:

奢侈品牌

对成都市场消费力信心十足

随着全国顶级商场客流逐渐恢复,向来被奢侈品牌看作进军西南第一站的成都表现如何?《报告》称,成都回暖力度令人瞩目,四月底已恢复至历史正常水平。

与全国顶级商场客流均值相比,成都领先2个月恢复至历史正常水平,背后有哪些原因?“随着新兴产业的不断发展,更多高收入的外来人口涌入成都,成都本身的消费力持续上升,消费潜力巨大,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第一太平戴维斯华西区商铺部董事林静看来,“尽管疫情影响下众多品牌放缓开店步伐,但不少奢侈品牌在成都市场爆发式的销售业绩,反而加速了头部奢侈品牌在成都进一步拓展的速度,相继在成都落下二店或三店。而正是基于众多奢侈品牌对成都市场消费力十足的信心,更促使例如北京SKP这样的引领性高端零售运营商正式落地成都,推动成都新兴城市级商圈的进一步发展。”她也进一步分析说,在成都奢侈品比较集中的商业项目中,以成都远洋太古里为代表的项目是开放式街区,疫情影响下能够更快地让消费者回到消费场景中,也促进成都顶级商场客流快速恢复。

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商铺部主管朱兆荣则表示:“面对日渐复苏的国内零售市场,各大奢侈品牌各渠道推广力度显著加强,某些顶级品牌热销产品出现供不应求,令更多品牌对中国市场倾斜资源以弥补全球业绩,奢侈品市场正成为后疫情时期中国零售市场复苏的主要动力之一。”

新闻链接——

上半年多家 知名首店 在蓉开业

品牌革新和市场优胜劣汰加速

昨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成都2020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回顾与未来展望》。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成都零售市场租赁活跃度明显降低,与去年同期相比,新成交的租赁数量大幅减少,但同时也加速了品牌革新和市场优胜劣汰,给现有项目提供了调整升级的契机。

报告显示,上半年,尽管疫情影响下众多品牌放缓开店步伐,但成都持续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吸引国内外品牌来蓉拓展。成都市场上半年录得多个知名首进品牌,典型案例包括,日本高端设计师品牌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大陆首家旗舰店亮相远洋太古里,美国时尚设计师品牌Alexander Wang中西部首店落户银泰in99,加拿大著名羽绒服品牌Canada Goose西南首店和意大利潮流品牌MSGM成都首店均于国金中心开业。

餐饮品牌方面,日本人气芝士蛋糕品牌LeTAO和甜品品牌东京牛奶芝士工坊首进成都,入驻远洋太古里。此外,上半年多家美妆集合品牌在市场上表现亮眼,高端美妆品牌买手店HARMAY西南首店入驻晶融汇一期;新兴彩妆集合品牌也加速布局成都市场,例如国产彩妆品牌集合店WOW COLOUR上半年在成都购物中心接连开设4家门店,平价彩妆集合品牌调色师The Colorist则先后进驻包括大悦城、环球中心在内的7家购物中心。本报记者 李艳玲

新闻推荐

“曾祺先生撰文点了襄的名”

两位老饕:王世襄与汪曾祺说不清这是职业生涯中运气最差,还是最好的一次。2019年10月,国庆刚过,人们还沉浸在七十年大庆欢天喜...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高端市场消费活力 持续上升 潜力巨大 领先全国均值2个月,高端市场客流4月底已恢复历史正常水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