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拧紧动车“安全阀”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2020-07-15 13:56   https://www.yybnet.net/

动车组机械师正在检查动车安全

本报讯 (马明晶 田野 记者 雷琰 文/图)“汛期来临,大家要重点检查动车组头灯、雨刷等关键设备,确保动车组雨天行驶时司机视线良好。”7月14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运用车间主任胡建在交班会上说道。

7月正值主汛期,为确保动车安全运行,该段从提高检修质量、加强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处置等方面着手,全力筑牢防洪安全堤。为提高动车组检修质量,该段重点加强动车组头灯、雨刷、车顶高压设备、转向架部件等关键设备检修和质量卡控,要求动车组作业组长及质检员对头灯状态、雨刷试验等情况实行双确认。不仅如此,该段对近期检修中发现的头灯、雨刷等典型故障实行专项普查,全力确保汛期关键设备功能状态良好。

为加强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该段强化防洪防汛设备检查,对全段范围内的防洪用品及备品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失效、缺少和损坏的备品及时补齐,确保物资齐全、设备良好。同时,对现场排水设施疏通情况进行检查,对检修库内的明沟暗渠进行疏通,对防洪设备及时整治,充分保障动车组检修库作业正常运转。

新闻推荐

成都中考昨开考 7月29日公布成绩 8月5日开始录取

7月14日,全市中考如期开考。今年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需要,6月30日起,各初中学校对全市中考考生进行了考前14天身体健康状...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拧紧动车“安全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