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充值却买成了别家App的会员卡?视频平台套路频出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7-15 14:31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李晨

编辑 |

近日,有不少消费者在黑猫投诉平台上反应他们在观看芒果TV视频时,中间弹出了小广告,上面写着芒果TV会员年卡1元限时冲、充值9.9可以领取年卡等字样,但当进行充值后却发现购买的是趣多省的爵士卡,和芒果TV年卡毫无关系,消费者依旧无法享受芒果TV的会员权益。

同样,在上微博同样有不少消费者反映,在爱奇艺也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据微博某位网友向记者介绍,她是在观看爱奇艺的视频时,发现跳出了一个弹窗广告,显示“1元享爱奇艺年卡”的字样。而点击之后,跳到付款界面显示的付款金额为9.9元,充值成功后收到了短信让她下载趣多省,但下载后仍无法领取爱奇艺的会员。

之后,该网友向爱奇艺官方客服投诉,爱奇艺官方客服需要她提供当天看到的广告,转账凭证信息以及点击广告等多个截图证据,但她无法提供如此详细的截图。最终是通过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投诉趣多省,问题才被解决。

对此,记者分别联系了芒果TV以及爱奇艺的客服了解情况。芒果TV的客服表示趣多省是他们的一个广告商,有广告合作,但芒果TV客服无法处理广告商订单。随后给了记者一个链接,让记者通过该链接反馈问题。在打开该链接以后,发现其是一个第三方抽奖平台客服。在记者询问趣多省爵士卡的问题后,该客服给出的反馈是需要联系趣多省的官方平台才能予以解决。

芒果TV客服给予的反馈
芒果TV所给链接客服的反馈

而爱奇艺的官方客服则直接表示并未与趣多省有此类官方合作,如果需要退款,需要找第三方的客服操作。

爱奇艺表示为接到与趣多省的合作

那么趣多省究竟是一家什么公司呢?依据其官方介绍,趣多省APP是成都优选仓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发行的一款综合权益集合APP,该APP汇聚了来自淘宝、京东等多个购物平台的上万件商品购物优惠及返现,会员用户可以低价享受大牌生活权益等多种特权。而这些消费者所误买的爵士卡正是趣多省App的官方会员卡。

记者随后联系了趣多省APP的官方客服询问相关情况。但客服在回应时并未正面回答上述问题,而只是反复强调花9.9元购买的是他们的爵士卡会员。同时该客服还介绍,购买了爵士卡以后,就可以在趣多省APP官方首页秒杀活动以及新人0元购活动中购买相应的视频会员了。

关于此事,有多年法律事务工作经验,安徽蓝雁律师事务所的全铭告诉界面新闻,根据《民法典》第一百四十八条的规定,如趣多省通过互联网发出的链接内容构成欺诈的情况下,消费者是有权主张撤销购买行为并要求趣多省进行退款。当链接内容符合《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构成虚假广告时,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依法均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但全铭同时也指出互联网消费往往面临取证困难、证据证明力较低的情况,通过诉讼手段维护自身权益的耗时过长、成本过高。因此建议消费者一方面在实际消费过程中提高防范意识,审慎注意订单信息和收款方信息,确定无误后再付款,另一方面消费者在权益受损时,可以依据《广告法》的规定向负有监督职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投诉,能够更加有效和快速的维护自己的权益。

新闻推荐

27省市联合发布房产中介行业黑名单:一地失信27地禁业

7月14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关于二十七省市协会联合公示第二批“行业黑名单”的通告》,27省市协会联合公示第二批...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充值却买成了别家App的会员卡?视频平台套路频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